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桥畔计划—社区发展能力建设”资助

时间:2020-04-24 14:31:36浏览:8786次

过去十年间,西部阳光桥畔计划项目共在全国资助了105家初创阶段教育公益组织,随着环境的变化,组织在工作方式、工作空间、切入角度等更加多元丰富,这也帮助我们更深刻的观察到一线教育公益组织在其工作中对当地人产生的影响尤为重要,并且让这种影响持续的发生。


在乡村工作的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已经很用心很努力的提供服务,为什么这些家长对我们的工作丝毫不感兴趣?

明明孩子已经改变,可是为什么家长仍然不愿意参与到孩子的教育行动里来?


伙伴们也会疑惑:

乡村孩子的父母、社区的老人如何在我们的教育项目里发挥作用?

怎么能把村民们都带动起来共同改善乡村教育的环境而不光是我们公益组织在拼命的推?

如何让村民们在我们这些公益组织离开后也能自发的继续保持对自己乡村问题的关心?


桥畔计划将以资金+能力建设的方式支持正在面对此类困惑的一线教育公益组织,协助组织提升社区发展方面的工作能力,运用参与式工作方法激发与带动本地力量,让本地人看见本地事、主动参与本地事的解决,建立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的关怀,长远且持续的影响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儿童教育环境产生正向改变。



本项目支持对象:

    1.已经完成注册的组织(注册性质及地区不限);

    2. 申请机构的核心工作须为面向0-18岁儿童的教育服务,特殊儿童服务及纯物质帮扶不在本项目支持范围;

    3. 有至少2年在县域及以下地区开展项目的经验,至少有1个项目持续稳定运营1年以上;

    4. 有2人以上的全职员工,且有不少于1人常驻项目实施地;

    5. 机构有意愿通过社区动员或推动社区自组织的形式开展教育公益服务;

    6. 心态开放,有主动学习动能与互相支持的意愿。
 


本项目支持内容:

    1.能力建设:工作坊及实地指导,为期一年的持续跟进、导师陪伴;

    2. 资金资助:第一年不超过5万元;

    3. 与其他公益组织之间互动交流及展示。



项目流程:

    1.5月20日前提交申请;

    2.6月30日前项目开展尽职调查及评审工作,并邀请10家左右的申请机构参加"基于乡村儿童教育的参与式工作方法“的工作坊(桥畔计划承担工作坊期间的食宿及导师费用等,申请机构需自行承担往返交通费);

    3.工作坊后确定资助机构名单,开启为期一年的合作。



咨询或建议可发送邮件至qiaopan@westsa.org与我们联系,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

请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申请表:https://ncstatic.clewm.net/rsrc/2020/0423/14/d7a1d250810a3255d53b9538f21e7d1a.doc


项目资助方: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由招商局集团发起并持续捐资。我们希望以资助为 专业手段,主张通过理性的思考、实事求是的态度、创新和可持续的做法, 给人提供向上的阶梯,推动平等合作,建设更加富强、公正、美好的社会。    


以一个具有140多年基业并广为国人所知的民族企业品牌命名,我们有志于接续招商局百年公益传统和创新基因,与中国公益共成长。


项目合作方:

成都蜀光社区发展能力建设中心


成都蜀光社区发展能力建设中心(简称蜀光)是一个本土社会发展组织(NGO),以“推动中国农村社区团结合作、共建家园”为宗旨。蜀光前身是“四川蜀光社区发展咨询服务中心”,于2003年成立,2011年3月通过民政注册。


蜀光以农村扶贫与发展为主要工作领域,以“能力建设”与“推广应用参与式方法”为主要策略,十余年来积极投身中国农村发展,承担实施了一系列的农村发展项目。

信息来源于:西部阳光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