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联想“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

时间:2019-12-06 18:08:51浏览:781次

一、项目背景
 

旨在继承中华民族崇尚英模、英烈的优良传统,弘扬他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呼吁全社会增强关爱英模、英烈遗属、见义勇为人士的意识;积极救助他们中生活困难的家庭及子女,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二、项目运作方式

委托北京市政法委及北京市民政局具体实施项目,将项目资助款项直接发放至受助人手中,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接受多层面、全视角的监督和评估,使执行过程更加条理化、透明化、科学化、专业化。

三、项目进展

截止2017年,累计捐赠款项1520万元,共帮扶英模、英烈及其家庭、子女和困难干警等2308名,先进单位23个。

四、项目捐助标准

5000元—10000元:资助因公牺牲、致残的干警;工作表现突出、有榜样作用的一线干警;生活困难干警;英烈英模子女。
5000元:资助牺牲见义勇为人员;伤残见义勇为人员;有重大影响的突发见义勇为事件中见义勇为人员。

五、项目受助人筛选和实施流程

(一)北京政法系统
1、政法委组织处下发摸底通知
2、各单位按“联想基金”使用规定初次申报受助人名单
3、政法委组织处处务会按管理细则筛选符合标准的受助人
4、政法委组织处处务会集体审定,确定受助人名单
5、与基层单位再次沟通、审核受助人的基本情况
6、确定最终受助人名单提交领导审阅批示
7、领导批复后正式下发“联想基金”发放通知
8、各单位将受助人申报表盖章,并提交政法委组织处
9、根据政法委相关财务流程下发“联想基金”
10、将所有手续、流程存档
(二)北京民政系统
1、下发调查表,区县按照“联想基金”使用细则规定的受助人员范围,填写后加盖公章上报;
2、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市民政局核实无误后,将最终确定的受助人员名单发至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会按照民政局提供受助人员名单,将项目款拨付区县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办公室;
3、区县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办公室按照民政局核实受助人员名单发放救助金,填写“‘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相关表格,表格及相关发放手续分别报市民政局和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
4、市民政局将表格及相关发放手续报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六、项目需求及实施期限

近年来,政法干警工作日益繁重,因公牺牲、负伤人数不断增加,见义勇为人士数量与日俱增,对帮扶资金的需求与日俱增,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

七、项目实施范围

实施地区先覆盖北京市,受益对象包括政法系统和民政系统因公牺牲、致残干警,见义勇为残疾人士,英模英烈子女,生活困难干警等。
除以上特定群体外,部分资金还用于慰问、自主政法系统生活困难先进个人和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突发事件中因公牺牲的政法干警家属等。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