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站起来”老牛阳光助行项目

时间:2019-10-16 17:53:10浏览:952次

项目背景

       残疾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康复是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的重要途径,为下肢缺失者装配假肢是最基本、最有效的康复手段,是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有尊严、体面生活的基础,在肢体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2012年底数据显示,内蒙古自治区有残障人士约158.58万,涉及470万个家庭。其中,有康复需求的约87.42万,需要装配下肢假肢的约3053人。

x-1.jpg

       像这样的残障人士,很多由于无法承担高昂的费用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生活中基本靠“爬”行。

他们失去了基本的劳动力,生活质量骤然下降、经济条件陷入困境、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给家人也带来了沉重打击,他们所面临的社会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能够帮助他们走出阴影实现康复,是改变其生活现状,甚至未来命运至关重要的一步。

项目简介

x-1.jpg

        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精准帮助内蒙古全区范围内贫困下肢残障人士实现“站起来、走出去”的愿望,我会发起“老牛阳光助行”项目,免费实施假肢装配及康复服务。2013-2017年,我会累计捐赠600万元,自治区财政等额配套600万元,在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内蒙古康复服务中心的组织协调下,4年来,成功为近3000例下肢残障人士实施了救助,基本实现了全区下肢残障人士全部“站起来”的目标。

1482804675270196.jpg项目影响

      康复救助不仅帮助下肢肢体残障人士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也让他们有效参与到生产生活和劳动就业中,极大鼓舞了肢体残障人士重新回归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勇气。项目也积极推动和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帮助残疾人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工作热情。

    “老牛阳光助行”项目撬动了社会资源的积极参与,真正发挥了公益慈善事业的价值所在,在全区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全区残障人士康复救助项目的一个成功典范,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思想指导,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x-1.jpg

故事:

      1、一位来自科左中旗巴彦塔拉镇嘎达莫瑞村的受益人说: “自从双腿截肢之后,我就成了家里的累赘,整整‘爬’了20年。安装了这两个小腿假肢以后,我一下子又成了一个‘健全’的人,终于‘站’了起来,能下地劳作,还能骑马、骑摩托……”,言语中流露着对“老牛阳光助行”项目的感激之情。

x-1.jpg

      2、程玉金,男,40岁,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突泉镇平安村人,高中文化程度。2009年冬天,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到牤牛海当采煤工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煤矿井下塌方,造成程玉金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并截肢,屋里屋外行走只能靠右手抱住木凳弯着腰挪动,行动十分艰难。煤矿老板以各种理由拖延和拒绝赔偿,家庭生活全靠妻子打零工艰难维持,生活真是一贫如洗。突泉县残联了解到程玉金的实际情况后,将其纳入“老牛阳光助行”项目,并免费装配了小腿假肢,从此,他告别了依靠木凳行走的历史,真正的站立起来,自从穿上假肢后,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在家庭所在村的农业合作社担任了技术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为合作社做出了贡献,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是大家公认的大忙人。

x-1.jpg

      3、杨志勇,男,52岁,家住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建桥路26号。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导致双下肢高位截肢二级伤残,只能常年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生活上不能自理,完全需要家人的照顾。通过“老牛阳光助行”项目为他免费装配了大假肢,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他又能从新站了起来,不仅可以生活自理,还能帮家里做一些简单家务,感到自己不再是家庭的累赘,不仅自己对生活坚定了信心,也为家庭解放了劳动力,家庭收入增加了,一家人的生活也逐渐好了起来。总之,“老牛阳光助行”项目救助效果明显,广大肢体残疾人通过救助,站立起来,生活、生产和精神状态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


未标题-1.jpg



信息来源:老牛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