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安龙县义工联2016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7-03-30 15:02:44浏览:1884次

2016年,安龙县义工联合会在县委政府团委部门的领导下,努力建成完善的义工团队、大力弘扬志愿者义工精神,推动”志愿者义工县城“建设。全县常住人口:35.9万人,户籍人口:46.7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47.25%。

组织义工活动70场,参与义工7281人次,义工服务时间达43686小时,团省委书记涂妍到我县调研志愿者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

一、大力推动“志愿者县城”建设

 举办了3次新义工培训、开展了义工募捐3场、开心影院播放、相亲节目、文艺演出等,义工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传播;全面推开新义工招募工作及实名制注册义工管理,义工联成功入围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会;本年度,县义工联理事会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落实企业支持比去年增加15家。

 

二、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

  县义工联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并召开两次义工代表大会暨爱心企业交流座谈会;安龙县义工联合会于2016年4月12日正式在安龙县民政局注册登记,2016年,安龙县义工联合会面向社会征集招募培训了3期青年创业军讲座,开展了3期山地旅游培训及服务,开展3期我在荷都等你相亲节目,开展了1期大型公益惠民文艺演出,开展了60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其他弱势群体及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的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成立了“交通文明劝导服务队”指导单位:安龙县交警中队。

三、义工文化和义工精神得到进一步得传播

安龙县义工联合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安龙县义工联联合会、安龙在线等自媒体以及县电视台、黔西南州电视台、贵州电视台、中国文明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安龙县义工联合会网站、义工平台APP、新浪微博、微信、陌陌、QQ、百度贴吧等网络渠道充分发挥作用,成为宣传义工精神,展示义工风采的重要窗口。

四、进一步贴近党政中心工作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荷花节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其他部门的需求帮助,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建设美好的安龙的安龙做出贡献。

五、志愿工作全面深入基层,各街道、乡镇服务队、学校、企业,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参加义工,建立社区的特色志愿队伍、探索社会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公益事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