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铁血老兵公益基金

时间:2019-06-25 15:12:12浏览:643次

项目背景与服务内容

基金介绍

2013年8月21日,铁血网创始人蒋磊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签约成立铁血老兵公益基金,项目主要服务参战老兵,通过分布在各地的志愿者团队,对老兵进行精神、物质帮扶。

铁血网在基金成立之初捐赠50万元。2014年起,铁血旗下龙牙战术服装品牌,以“每售出一件服装捐献一元钱”的形式支持铁血老兵公益基金,4年累计捐赠超91万元。

铁血老兵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以多种形式为老兵提供帮扶照顾。这些年来,铁血老兵公益项目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帮扶活动,让老兵得到物质层面上的帮扶和精神层面的温暖。

截至2018年9月底,铁血老兵公益基金帮扶老兵累计8812余人次,覆盖山东、甘肃、河南、安徽、江苏、福建、云南、湖北、江西等24个地区。共募集善款超300万元,共有101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铁血老兵公益项目故事介绍

记录爱心故事,弘扬正面能量

通过对老兵群体的帮扶照顾,铁血老兵公益项目也记录了许多老兵感人肺腑乃至潸然泪下的爱心故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网友关心帮助老兵团体,积极传递弘扬正能量。

一生无悔守候,抗战老兵病床前的爱情故事

“如果我死了,就直接把我火化,请你们把我的骨灰洒在长江,我有81年没回上海了,我就顺着长江飘到我的家乡。如果我妻子去世了,也请你们把她的骨灰洒到长江,让她顺着长江来上海找我,我在上海等她。”这是卧病在床的抗战老兵陈启明,对守护他的志愿者说得一番话。即使没有身临其境,听到这些话的人也禁不住为之落泪。

又有谁能够想象,在这份令人动容的诚挚感情背后,这对相濡以沫的老夫妇,曾历经了多少煎熬的分离和无情的考验。

1539764191170119.png

 

战争中走来的老兵

和许多贫困出身的老兵不同,1923年出生在上海浦西公共租界殷实之家的陈启明,原本应该是幸福的。但生在一个积弱积贫饱受列强欺辱的年代,他的命运注定要陪着这个国家的兴衰荣辱一起走过。

1937!这个所有中国人都无法忘怀的特殊的年份,日寇的野蛮入侵改变了陈启明的人生轨迹。就在这一年,不到15岁的他亲眼目睹了姐姐和弟弟被炸死的惨剧。亲人逝去的惨状以及悲痛欲绝的母亲,深深刺激着他年少的心灵。就在那一刻,他暗自下定了决心,要去当兵,要为家人报仇。

在难民收容所熬过几天后,陈启明和他母亲随同其他难民一起逃离了上海。辗转抵达江西后,他进入了一所学校读书。1939年秋天,陈启明抓住当地招收无线电军校生的机会,毅然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

1945年,负责电台工作的陈启明,亲耳听到了日军投降的消息,并通过电波亲手将这条天大的喜讯发布出去。

1948年,26岁的陈启明经人介绍认识了19岁的许祖芬。相互间一见钟情的他们,在相识仅一个多月后就结婚了。

1539764234463401.png

未来的日子对新婚燕尔的人来讲都是值得期待的,可是动荡的岁月注定无法给这个新组建的小家庭带来幸福。婚后不久,夫妻二人便被迫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漫长的等待只为简单的幸福

伴随着人民解放军势如破竹地攻进了四川,深谙人心所向的陈启明,毅然向进驻四川泸县的解放军军管会投诚起义,并参加了新中国的学习教育。但因为当时一些特定的历史原因,陈启明很快再次被迫与妻子分离。而这一次的分离,似乎看不到期限……

相信大家都明白,如此煎熬的离别对年轻夫妻意味着什么?可无依无靠的许祖芬擦掉泪水后,仍然选择了坚强和等待。

阴云总会散去,历经了无数漫长的等待,直到1983年,陈启明才终于得以重归故里。许祖芬将家里的床单被套更换一新。因为她知道,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终于等到了她向往的“简单的幸福”,平凡简单就足够了!

近乡情更怯,当数十年的相思相离终于等来相聚时,陈启明心中却无比愧疚,因为妻子苦等了他半生。当俩人再次泪眼相对时,昔日风华正茂的翩翩青年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花甲老人,当年亭亭玉立的动人少女也已芳华不在。一切似乎都已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心中对彼此的感情。

 

让老兵的脸上绽开花儿般的笑容

如果这是童话故事,那结局必是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但现实总是残酷的……

随着两位老人年纪的增长,无儿无女的他们,生活的不易也逐渐显现出来。老兵陈启明曾因意外导致手指残疾常年无法从事劳动,家中的经济来源只能依靠许祖芬老人微薄的退休工资,而她还要接济残疾的弟弟。许祖芬得了癌症后,俩人日常用来买药的花费,每月需要2000多元。这让他们本就不宽裕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很多抗战老兵们选择走上战场,是因为经历了家国之痛,是为了奋勇杀敌。作为历史的见证人,为了民族的救亡图存,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献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热血。这样的老兵不该被遗忘,更不该在艰难的生活中痛苦地活着。

阳光总在风雨后,2015年9月,陈启明老兵光荣地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他和妻子几十年来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1539764309464351.png 

为了能让老兵过上安心舒适的日子,铁血老兵公益项目等公益组织积极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帮助陈启明老兵夫妇改善生活质量。

 

致敬老兵!关注老兵!让我们携手共进

虽然不想承认,但老兵真的老了。2018年1月7日,最让志愿者们揪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陈启明老兵在家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腿股骨颈骨折,由于老兵上了年纪,骨折的部位痊愈很慢。原本就因贫血卧床多日的许祖芬,因为老伴持久不见好转也病情加重了,之后还出现了不能言语、不能进食等轻微自闭的症状,甚至还经常陷入昏迷,只能依靠打点滴来维持,医生已连续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原本艰辛的日子,变得更加难以为继。

所幸,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老人们奉献爱心,筹集医疗费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陈启明老兵手术成功。3月12日,已昏迷多日的许祖芬老人也终于醒了过来,并开始说话、进食。这些举动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家温暖,也深切地感受到战友们的鲜血没有白流!

多年的分离,让两位老人不想再错过每一刻的相聚。在老人的强烈要求下,医院破例将两位老人调整到了同一间病房。当看到两位老人隔着病床牵起的双手时,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动不已。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怀与帮助,老兵陈启明在感动之余,仍不愿给大家添麻烦:“你们不要给我钱,我们没有儿女,用不了多少钱。你们都有家庭,要用钱的地方多。”他还叮嘱铁血老兵公益项目的志愿者们,将除医疗费用外的捐款,拿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风华正茂,他们保家卫国;风烛残年,他们仍不忘家国情怀。在场的志愿者们,闻之无不为老人善良的心愿而感动。

1539764337571968.png

或许年迈的老兵已不愿再想起那段悲壮的历史,或许他们只希望能够再牵一下爱人已刻满皱纹的手,但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老兵为我们曾经的付出。


信息来源: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