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爱心衣橱公益基金

时间:2019-06-24 18:12:51浏览:594次

“爱心衣橱”是由多家主流媒体、多位主持人、编导、记者、企业家、名人明星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以“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为使命,通过各种渠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服,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灵关爱和教育问题。2018年3月16日,爱心衣橱团队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设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 ”。目前,基金开展的主要项目有心暖新衣、鲲鹏助学、益童计划、传爱等。

1. 心暖新衣:该项目是爱心衣橱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截至目前最主要的活动项目。爱心衣橱通过低于成本价格的公益采购,获得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优质冲锋衣裤两件套和保暖羽绒服。冲锋衣裤可以防风、防沙、防雨,且具有保暖、透气的特性,特殊的面料还可以有效的抵御孩子们上学途中灌木、山石等自然环境带来的大量磨损,保证爱心款项的使用效率达到最高,羽绒服更加轻便保暖,更有助于东北、西北地区的孩子抵御寒冷,温暖过冬。截至2018年7月,爱心衣橱已将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服送到全国28个省,371个区县的1901所学校,共计200916个孩子穿上了这套温暖新衣。

2. 鲲鹏助学:爱心衣橱公益基金自2011年6月起,对全国28个省,三千多所地处国家级或者省级贫困县的村级小学或者教学点就读的贫困家庭的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为了帮助这些身处困境中的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于2016年6月28日启动一对一助学项目,截止到2018年7月30日,鲲鹏助学项目共计为1834人次进行了助学款的转款,为这些身处困境中的学子提供相应的学习及生活补助。同时,鲲鹏助学项目会对这些学生进行持续性资助,直到他们完成一个学龄段教育(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

同时,通过爱心衣橱通过搭建的“传爱项目”平台,已经把200余万件闲置衣物和企业捐赠物资送给有需求的中西部贫困乡村和学校。根据乡村学校实际需求,爱心衣橱团队这些年又相继开展了闲置衣物、故事田、暖烛计划、远山集市、益童计划等项目,从实际需求入手为乡村学校、学生、老师们解决了最大的困难。

爱心衣橱的整体运作不局限于传统的募款模式,强调多方的有效参与,以实现公益项目的持续发展。因此,爱心衣橱通过联合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媒体机构,名人明星、各界志愿者、高校学生、受赠民众等多方一起,借助各方优势合理安排,达到多方互动,有效连接,共同受益的功能优化格局。

在执行方式上,爱心衣橱采用总部统筹,各环节在分站点由志愿者同步实施,并与地方各类机构、企业、爱心人士机构通力合作的项目执行方式。项目各环节工作可分配在“筹资宣传站点”、“项目执行站点”两类功能站点中,根据项目实施及筹款策划的特性,在经济较发达,大众公益理念较成熟,有利项目传播的区域建立筹资宣传站点,在项目重点实施区域建立项目执行站点。通过功能分配,形成项目筹款、宣传、执行三强化的项目发展模式。地方各类机构包括教育管理部门,地方商会,行业协会等,这些机构对爱心衣橱的筹款、宣传和项目执行起到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

说明:页面显示已筹金额为该项目通过官网、银行汇款、第三方平台等渠道募集款物的累计金额,每月月初更新。

信息来源: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