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百家企业捐资助学 为41名准大学生发放24.6万元

时间:2019-03-22 15:31:36浏览:382次

  2018年同安商会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 柯雅莲 图/通讯员 何东方文/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 柯雅莲 图/通讯员 何东方)又是一年开学季,助学圆梦正当时。昨日,2018年同安商会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41名受资助的准大学生先后上台,领取凝聚着爱心企业家拳拳爱心的助学金,共计24.6万元。

  这已是同安商会爱心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连续第6年开展公益助学。据统计,近年来,同安商会爱心基金共资助困难学校2所、困难学生1464名、困难家庭392户,捐助金额达375.12万元。

  交换爱心卡将爱心延续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自立自强、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昨日上午9点半,同安会堂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台上,受助学生代表叶同学的话语拉开了2018年同安商会助学的大幕。41名受资助的准大学生先后上台,收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及同安商会爱心企业家满满的关爱。他们将怀揣着这份温暖踏上大学旅程,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送上马,扶一程。现场,同安商会和受资助学生还依照惯例交换了爱心卡。受助学生收到的爱心卡上详细列出了爱心企业的联系方式。受助学生未来如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拨打上面的联系方式寻求爱心企业帮助。企业拿到的爱心卡上印的则是受助学生的联系方式,他们可以通过爱心卡对学生进行回访,持续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

  这也是同安商会助学与其他基金、爱心机构助学最大的不同。同安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爱心卡的链接,爱心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在家门口实习、成长;学生毕业后若符合企业的条件,爱心企业也会优先录取优秀学子,通过这种方式为企业、家乡培养人才,将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企业反哺桑梓彰显浓浓大爱

  “虽然区商会会员企业目前面临的经济压力较大,但是爱心助学依然是所有爱心企业的心愿,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承担社会责任,将爱心传递下去。”同安商会会长陈福祥说,经过几年努力,爱心助学的意识已经深入同安商会每个爱心企业家心中。该商会助学平台越来越大,资金也越来越充足,他们不仅会把钱用在帮助贫困学子上,接下来还将对考上重点大学的同安学子予以奖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家乡。

  据了解,同安商会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致富不忘本,饮水当思源”理念,以“实现共同富裕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重视引导会员依托同安区商会爱心基金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在会员企业中已蔚然成风。

  目前,“同安商会爱心基金”已吸纳100多家爱心企业接力参与,这支爱心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数据】

  据统计,同安商会爱心基金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至今已举办了25场捐资活动,分别慰问了同安区褒美小学、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两所学校,共捐助20万元;慰问贫困大学生289人,共捐助159.6万元;慰问贫困高中生1109人,共捐助156.2万元;参与区妇联“春蕾计划”,慰问贫困小学生66人,共捐助3万元;慰问贫困家庭392户,共捐助36.32万元,总计375.12万元。

  来源:厦门网

本文地址:http://www.ceezz.cn/article/55345.html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