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山西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19-11-06 09:51:19浏览:898次

山西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11月1日至12月31日,山西省在全省范围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集中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查处一批利用非法社会组织实施非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此次行动打击整治的对象为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有两大类: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二是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

其中,重点打击整治的非法社会组织包括: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等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关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其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

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都将扩宽投诉举报渠道,提倡实名举报,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为了及时有效地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山西省民政厅举报电话:0351-6387360;省民政厅举报邮箱:mgj6387300@163.com;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漪汾街9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邮政编码:030027;联系人:姚彬;邮箱:13754884155@163.com。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