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浙江:义乌首批3家社会组织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

时间:2019-06-11 14:32:30浏览:907次

6月4日,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有关规定,义乌市永康商会、义乌市乐清商会、义乌市重庆商会3家社会组织被列入2019年度活动异常名录,这也是义乌公布的首批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据了解,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义乌市社会法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管理办法》等规定,被列入2019年度活动异常名录的3家商会,其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及负责人将一并被信用扣分。同时,市民政局还将根据国家和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规定,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有关部门提供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实现信息共享。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年度社会组织检查工作已经开始,计划于11月底结束。根据有关规定,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的相关组织按照规定履行相关义务或者完成整改要求的,可以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移出活动异常名录。凡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满两年,将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届时,该社会组织将不能获得资金资助,不被授予相关荣誉称号,政府部门也不会向该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等。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并结合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不参加年检或活动异常的社会组织进行清理。”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社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规范运行,增强内部凝聚力,提高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浙江新闻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