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江苏徐州向非法社会组织“亮剑”

时间:2019-03-20 15:37:28浏览:684次

   中国江苏网613日讯 日前,市民政局会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治理行动,依法集中取缔一批“山寨”组织,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正规社会组织要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依照章程约定从事非营利性活动。近年来,各类社会组织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成效显著,然而也出现了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打着“中国”“中华”“世界”等旗号,伪装成正规行业协会组织,巧立名目举办论坛、研讨会、展会以及评比、竞赛活动等,牟取非法利益。“这些行为不仅严重损害党和国家声誉,给人民群众带来财产损失,也损害了社会组织的公信力,扰乱了社会组织市场管理秩序。”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民政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依靠法治的力量和政府部门协同综合治理的力量,对各种非法社会组织亮剑,旨在激浊扬清,扶正压邪,绝不走过场。”

  此次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市民政局会同市公安局建立了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制订了《专项方案》。方案明确,要重点打击两大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二是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重点打击以下非法社会组织:1、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2、在文化意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等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3、带有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4、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的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5、涉及资金较大,参与人数较多的非法社会组织 6、切实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重点对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跟踪,指定专人在互联网上排除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一经发现违法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移交;对群众举报的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及时移交市民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立案调查,并将查处过程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公安机关负责查处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对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依法开展调查和立案侦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取缔和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活动的组织和人员,依法采取相关执法措施。

专项行动时间将持续到201812月底。为畅通举报渠道,市民政局设立举报电话:051683686530,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为了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也希望市民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多提供线索,让非法社会组织无处遁身。(全媒体记者肖慧通讯员 赵涛)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