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贵阳市深挖处置非法社会组织

时间:2019-02-05 10:56:26浏览:990次

   28日,贵阳市民政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深挖处置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形成整治常态,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通告》指出,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发起人)应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质,立即停止活动,全面消除影响,自通告发布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自行解散非法社会组织。

  对继续开展活动的,一经发现,将坚决依法打击,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等机关依法处理。凡是对非法社会组织给予支持或提供方便的社会组织,视情节依法给予警告、限期停止活动、罚款、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等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贵阳市民政局提醒广大社会公众,对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提倡实名举报,请举报人提供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民政部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举报内容应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以利于及时有效调查处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贵阳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851—85832746

  举报邮箱:610184059@qq.com

 如何识别非法社会组织?

  何为非法社会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基金会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组织;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基金会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怎样识别非法社会组织: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时,可登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点击 “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确认该机构是否合法登记注册。(记者 曾秦)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菲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