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源对接公告

资源对接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 | “童心安驻”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3-10-15 19:31:10浏览:3424次

“童心安驻”火热进行中



一、项目总体情况进展

     “童心安驻”立项后,江西聆心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骨干认真研究项目实施要求,部署各项工作,确定了项目的总负责人和具体分工,同时远程指导遂川项目点工作人员明确项目实施开展的地点、目标群体、活动形式、评估方法等。

     6月30日,在明确了初步实施方案后,江西聆心开展了项目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就评估指标、经费预算、项目人员聘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7月20日,江西聆心召开了项目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就预算调整情况进行说明,并汇报项目进展。

图片


     7月21日,组织各相关人员开展了项目工作推进会,在会上,机构负责人强调了项目要求和任务,务必责任到人,活动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分工,对活动开展的相关细节,所需资料等进行了培训和说明。


图片


图片

项目详细进展


01易地安置留守/困境儿童(疑似监护缺失/不当)家庭监护评估<<<<

     通过入户走访,已完成易地安置留守/困境儿童(疑似监护缺失/不当)家庭监护评估约95户

图片图片



02有需要的儿童及家庭个案服务<<<<

     通过家庭监护评估服务对象的需求,初步确定约16个个案服务对象,并对其中5个个案制定了服务计划,其余正在完善中。

图片图片

03 安全自护能力提升活动<<<<

     我们目前已经开展了13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这13节课让小朋友们学习了防溺水知识,掌握了防溺水技能,为孩子们的安全筑起一道生命屏障。

图片



04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13场心理教育课堂,通过心理教育课堂来塑造孩子们良好的心理品质,使孩子们发挥才智,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良好品质,提高心理素质。图片


05 儿童小组活动<<<<

     招募了4个儿童小组,其中包括志愿服务成长小组、自信心提升小组和专注力支持小组。通过组建小组,开展小组服务,让组员在活动中能够提升自我,以最好的自己去服务他人等。

图片图片


END

来源 | “童心安驻”项目组

审核 | 詹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