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1年

首页项目透明公示

项目透明公示

聆心资讯 | 社工考试查分、合格、取证......你想了解的全在这儿!

发布:时间:2023-10-15 20:29:28浏览:4040次

一年一度的全国社工考试堪称社工界的“高考”,知识量大、题型灵活、一分之差来年再考......202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已于昨天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考完后,大家又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查分、考试多少分合格、如果挂科了能否补考、能否改分等问题。别急!答案都在这里👇

图片

1.什么时候能查成绩?




根据历年社工考试成绩公布的时间来看,考试结束后2个多月就可以查询成绩了,2023年预计于8月底9月初公布,具体公布时间以中国人事考试网通知为准。2023年社工考试成绩查询入口: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入口开通后,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点击左侧“成绩查询”栏目;按要求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进行查分。

图片

图片
2.社工考试多少分合格?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有关部分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第一点明确提到社会工作(初、中、高级)各科目的合格标准是试卷满分的60%,所以社工考试各科须达到60分才为合格。

从2023年1月1日起,国家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藏自治区、四省(四川、云南、甘肃、青海)涉藏州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以及四川乐山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等地区实行单独划线,请相关地区考生留意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的通告。

👉点击查看: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区域社工考试单独划线

四川阿坝等地2022年度社工考试合格标准


3.没通过的科目可以补考吗?




初级社工考试科目有综合能力和实务两门,通过条件: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如果综合能力和实务有任何一科没有通过,那么第二年就要重新再考。即挂科=没有补考机会
中级社工考试科目有综合能力、实务、法规政策三门,通过条件: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及格即可。即首年挂科=有补考机会,只要在下一年通过挂科考试科目即可。

高级社工考试科目只有高级实务一门,通过条件: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即挂科=重头再来。同时,注意高级社工考试成绩三年有效,只有评审通过了,才是一名真正的高级社会工作师。


4.社工考试能改分吗?




从各方面数据来看,社工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参加完社工考试后,每年或多或少都会有考生收到骗子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年社工考试完美谢幕,阅卷工作已启动,您的初试成绩不理想,本机构可以提前查分复核”。





近年来,真的有考生上当受骗,前车之鉴!生们不要被所谓的考后能改分欺骗了!“考后改分”是不可能的!虽然每年通过率不尽相同,但想要通过考试,还得努力备考。

5.通过后什么时候领取证书?




根据历年社工考试安排,证书领取一般在成绩发布之后两个月开始,根据往年的情况社工证的领取时间通常在每年的12月-次年的3月。具体以各地官方公告为准。

另外,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已经开始启用,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初、中、高级)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证书后,纸质证书仍按照原方式制发。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更多信息请点击: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电子证书首次启用

也可以进入“中国社会工作”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左下角“我要查询”—“社工电子证书查询”栏目查看。



6.领取纸质社工证需准备哪些材料?




考试通过的考生请关注报考所在地人事考试网站证书领取通知,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资料领取: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准考证(准考证丢失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3)学历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用于资格复审);(4)填写《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1份;(5)近期两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背景无颜色要求);(6)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以上相关材料。来源:@《中国社会工作》综合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