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项目介绍:


金印阳光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在20161月启动,是由金水区政府购买、金水区民政局指导、国基路街道办事处支持、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管理的综合性公益项目。项目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社工服务为基础,旨在为金印阳光社区打造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服务于全体社区居民。


项目执行计划:


一、“耆乐园”长者服务项目

社区助老服务主要是养生讲座、生日会、义诊等形式满足老人对身体、精神等方面的需求,促进老人身心健康。


二、“红黄蓝亲子”妇女儿童及家庭服务项目

主要是利用周末时间以亲子手工的方式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以及亲子之间爱的表达,打造亲子美好时光。比如丝网花DIY、寿司制作、彩色饺子、冰淇淋制作等亲子活动。

三、“成长青轨线”青少年服务项目

青少年服务主要以四点半课堂为辅,青少年放学后由社工或志愿者对其进行作业辅导,协助其有效的完成作业。社工结合青少年的需求以手工创作的形式开展青少年手工活动,满足青少年动手动脑以及与朋辈之间交流互助的需求。

四、“向日葵的守护”特定人群服务项目

建立特定人群个人档案,挖掘潜力,提高特定人群的社区参与度;促进社区居民对特定人群的关怀和关心。

 

五、“微滴成海”社区慈善服务项目

慈善超市:弘扬和倡导社区慈善文化,开办爱心慈善超市,把收益继续投入到慈善活动中来;

募捐服务:协助社区为突发贫困的人进行募捐活动,定期在社区内开展募捐活动;

六、“六尺巷”邻里互助服务项目

邻里关系服务:宣传邻里互助精神、提高居民的邻里互助意识,营造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开展邻里互助宣传活动,邻居节活动等;

邻里互助网络:搭建社区邻里互助平台,建立邻里互助支持网络,招募社区热心居,构建邻里互助小组;


七、“金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项目

通过招募志愿者,满足社区各层面的需求;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开展志愿者团队建设,增强团队间的交流,并定期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与服务。

八、常规服务

定期开展社区调研,了解居民需求,根据居民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定期开展中心宣传活动,提高社工的知晓度,让更多的居民接受社工服务;开展常规性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如每周一至周四上午练舞时间、每周一周四下午乒乓球时间、每周三下午周五上午瑜伽时间等常规活动。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