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此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发起,详情请点击  边疆“沐童计划”

项目介绍

  • 我想变得干净一点

  彩彩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母亲去世后,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她和奶奶相依为命,一次活动中,她和社工姐姐说:“我的梦想是希望变得干净一点。”社工姐姐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教会了彩彩自己洗头和基本的卫生常识,现在彩彩爱笑拉,也开始和其他孩子玩了。

  • 村支书说改变

  “这两年来在这里开展‘沐童计划’,还有社工长期的工作,好太多了,以前很多小孩特别内向,现在能站上去表演;见到人也会主动打招呼;特别是卫生方面,好太多了,通过娃娃学习,回家爹妈也跟着改变。”村支书说,“以前在家里的拿个东西都要绕着走,因为家里卫生差,太乱了。”

“沐童计划”做什么?

  孩子放假了,家长不放假,还要忙生计,忙脱贫致富,所以假期是儿童伤害事件发生的高频期。2017年7月,第八天探索以“高校老师+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在云南边疆文山的社区、乡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儿童暑期关爱服务,并于取名“沐童计划——沐浴阳光,携爱童行”。2018年暑假“沐童计划”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工作原则,与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科学院社工系合作,以“高校老师培训督导+社工督导+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在两个城乡结合社区两个村委会开展,活动内容包括需求调研、一对一个案服务、课业辅导、根据需求设计的小组、夏令营、兴趣课等为期一个月的服务,累计服务7874人次。2019年,我们将继续开展“沐童计划”,让边疆贫困儿童的假期不孤单,并通过升级“沐计划”的课程设计,助力儿童参与乡村公共事务,让家乡更美好。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2、【善款使用预案】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0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沐潼计划”项目点物资购买。

3、【管理费说明】公募收取管理费3%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计划:

2019年7月15日-8月15日,我们将在云南省文山市里布嘎社区、马关县大嘎吉村、嘎迪村、富宁县下木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沐计划”儿童关爱服务,内容包括课业辅导、夏令营、一对一个案服务、小组、社区联欢,预计服务人次达8000以上。

具体执行计划:

项目效果

项目已运行2年,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0000人次。

执行能力说明

2017年至今项目筹资近50000元。该项目2017年,2018年得到当地部门与企业支持,得以开展,服务10000人次以上。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第八天于2015年1月在文山州民政局注册的一家社会组织。中心主要围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开展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为遭遇生存危机和成长困境的儿童,提供社会的理解、关心、支持和救助。

我们

发票说明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作为善款托管方,将会为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累计捐赠100元及以上的,捐赠票据联劝负责寄送;不足100元的捐赠票据,采用自取方式。捐赠票据开具方式如下:

1.登陆网站:https://www.lianquan.org.cn/openInvoice.jsp

2.输入交易单号(需区分不是商户单号)

3.填写所需信息即可完成开票自助申请备注:本月申请发票会在次月1-15日间开出;按照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如开具当年发票和匿名捐赠转实名请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天前完成申请(跨年发票不能申请)。如有疑问请咨询:021-60146234*826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