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此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详情请点击  合力监护,相伴成长

项目介绍

为了家庭,妈妈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小军(化名)家住偏远的山村,自出生就没有见过爷爷,妈妈生下弟弟后与父亲一同外出打工,留下小军和未断奶的弟弟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

有一次,小学一年级的小军放学回家,远远看见不足两岁的弟弟因为无人看管,打翻了桌上的开水壶,即便他使出了吃奶的劲儿飞奔跑进屋,也没能阻止开水壶的水浇满了弟弟的双腿.....

不到半个月,远在他乡打工的父亲又突发意外,失去了左手五根手指,右手也严重受伤,生活无法自理。现在小军和他残疾的父亲、半残的弟弟只能由年迈的奶奶看管。而小军的妈妈成了家里唯一的支柱,南下打工,无法再陪伴他成长的每一个夜晚。

来自一名留守儿童的自述

我叫小小(化名),来自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我现在读小学三年级了。三岁的时候,妈妈离开了家里,后来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我对妈妈没有什么印象,但是我还是想要有个妈妈能疼爱我。

学校老师经常教我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想个宝……”每当唱到这一句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像一根草,没有人疼没有人爱。夜里做梦,我梦到了妈妈,可是我看不清妈妈长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梦里的妈妈是不是真的妈妈。

一个人的时候,我常常发呆,心里喃喃自语:妈妈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啊!你快回来吧!我会很乖的,不会惹你生气,我会好好读书。妈妈求求你了别抛下我们,你快回来吧!爷爷病重,奶奶身体也不好,爸爸常年一个人在外打工,一年我才见爸爸一次。妈妈,我真的想你了,我会把家里打扫的很干净的,你快回来吧!妈妈..... 

“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祖国未来

山村留守儿童数量日益增多,在现实生活中面临诸多困境,他们的健康成长有待家庭、社区、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行动支持。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发起”合理监护,相伴成长“公益项目,希望通过组织户外拓展联谊活动,让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提供全面的志愿服务, 使留守儿童得到温暖般的关爱,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A、公众筹款目标:35000元   

B、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根据本项目模式,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人数方向,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

3、【管理费说明】 

本项目公募管理费0元,项目执行费用已包含在所筹预算中,机构行政费用由机构通过其他渠道筹集。

 4、【项目反馈承诺】 

我机构承诺会按《慈善法》要求每三个月提交进展反馈,向网友汇报善款使用情况,并按要求提交财务、财报年报的披露。可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关注本项目进展或关注通过邮箱1039735118@qq.com对我们进行监督。     

                                                                                                   

执行计划

2018年7月:志愿者通过对贫困山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进行调查、分析与研究; 

2018年8月:成立项目小组,通过游戏、节目表演、户外拓展等活动,为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2018年10月-12月:由爱心家庭、公益志愿者、校方及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四位一体的共同监护机制,分小组、分月份通过活动中生活技能的演示和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培养他们乐于助人、互敬互爱、团结协作、克难奋进、自理自强等意识与能力,帮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树立起乐观积极的学习态度, 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执行能力说明

1、机构介绍: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宗旨开展一系列专题爱心活动,秉着“不让品学兼优的孩子被贫困打倒”的简朴信念,走近我县各乡镇贫困地区,让贫困学子实现最简单的求知梦,团结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实现人人公益,共筑隆回爱心之城“的美好愿景。 2、执行能力说明:2017年公益支出599000元,公益筹款38783.81元。

关于我们

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是2016年12月16日经隆回县民政局批准正式注册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公益组织,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宗旨开展一系列专题爱心活动,秉着“不让品学兼优的孩子被贫困打倒”的简朴信念,走近我县各乡镇贫困地区,让贫困学子实现最简单的求知梦,团结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实现人人公益,共筑隆回爱心之城”的美好愿景。     

捐赠回馈

捐款满200元的网友,可获得项目受助者回音卡,索取回音卡请发送电子邮件至1039735118@qq.com,在邮件中写明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编、捐助金额,注明乐捐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合力监护,相伴成长”项目,并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的截图。经确认后,我们会尽快安排结对,及回音卡的寄送。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