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为残疾人编织艺术梦“


A.编织自强人生 

  服务对象全部是残疾人士,包括:肢残、聋哑、脑瘫、轻微智障、精神等。对重度的肢残人士(坐轮椅)只要双手灵活都能做。2014年韶关市阳光巧家园的创新项目“编织自强人生”开始实施,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免费对残疾人士进行手工编织培训,培训包括编织、串珠、剪纸 、绣花、书画装裱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旨在帮助残疾人士学习技能、自主创业,实现自力更生。通过学习手工编织,让残疾人士手、脑相互配合,从而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康复康疗。几年来阳光巧家园已有1000多名残疾人士参加培训学习编织手工技术,使不少的残疾人士掌握了编、钩、绣、串珠、剪纸、装裱等技术。

B.阳光文化艺术创意园

  阳光文化艺术创意园,将打造一个阳光助残的文化艺术创意品牌。将组织一些精干、聪明的残疾人士,学古琴、学香道,朗诵、书法、剪纸等,提升残疾人文化服务能力,将积极发展残疾文艺人才创作、创新能力、支持残疾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

  阳光文化艺术创意园项目已成功举办多场,实施主要活动的地点在曲江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2016年10月2日广州无尘香舍的香道老师一尘教残疾人士学习香道知识、做香牌;2017年5月3日广州岭南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宁兰清教残疾朋友们学习古琴知识;2017年5月4广州身心疗愈室慧笑老师通过身心疗法去康复脑瘫、自闭症残疾朋友;2017年5月5日国际颂钵协会常务副会长、心灵导师王婷婷,通过颂钵音乐给智障孩子们进行康复音疗活动。

  以上活动的成功举办,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士加入,但由于场地、琴、书法、剪纸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费用以及请老师授课的费用等数额较大,加着手工编织的速度缓慢,编织品无法定期进行商品流通交换,需要购买一些编织机带动产能,更好的为残疾人士带来创业就业的机会,故申请向社会筹集基金,以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

项目预算

A.阳光文化创意园

 项目购置内容:古琴、颂钵、剪纸、书法用品、钢琴、朗诵材料等共计12万元;聘请古琴、香料、颂钵、剪纸、书法、钢琴等老师授课,费用共计8万元,以上费用预计20万元。


B.编织自强人生

 项目购置内容:编织线及配件、串珠及配件、编织机及配件共计6.5万元;聘请编织及串珠老师一年共计6万元,以上费用预计12.5万元。


执行计划

 我们采取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专教专用,把每一项资金用到计划项目当中。每个月将进行工作进度实施总结,把每个项目的计划落实好,让残疾人士的编织作品向更高的档次发展、文化艺术将打造残健一同前行的文化艺术品牌。

关于我们

  韶关市阳光巧家园2011年7月在市残联的支持下组建起来,2013年7月经韶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为韶关市首家民间非营利性公益助残社团组织。服务对象全部是残疾人士,包括:肢残、聋哑、脑瘫、轻微智障、精神等。对重度的肢残人士(坐轮椅)只要双手灵活都能做。2014年韶关市阳光巧家园的创新项目“编织自强人生”开始实施,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免费对残疾人士进行手工编织培训,培训包括编织、串珠、剪纸 、绣花、书画装裱集生产加工售销于一体。旨在帮助残疾人士学习技能、自主创业,实现自力更生。通过学习手工编织,让残疾人士手、脑相互配合,从而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康复康疗。几年来阳光巧家园已有1000多名残疾人士参加培训学习编织手工技术,使不少的残疾人士掌握了编、钩、绣、串珠、剪纸、装裱等的技术。

  服务残疾人士人数达1000多次。编织自强人生项目以自强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手艺,羸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赞誉和口碑,为“编织自强人生”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票说明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将会为每一位捐赠者的捐赠开具捐赠票据,但受寄送成本限制,仅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提供寄送服务。索取捐赠票据请在捐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至zj@cvsf.org.cn(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编及捐助金额,备注项目名称并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的截图)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