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心温暖山区儿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实际情况考察作者: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时间:2021-08-05 11:19:01浏览:1489次

真正的告别总是无声的,纵有千言万语也只能凝聚为滴滴泪水和一句简单的“再见”。九峰山小学的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依依惜别的场景感染着座谈会的每一个人。

2021年暑假期间,一场代号为“日御计划”的活动在九峰山小学展开。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对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的要求和团中央“三下乡”的活动,几位芮城籍大学生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在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开展了一次科普支教活动。教育是乡村的支柱,中国乡村的振兴、农村的现代化,离不开乡村教育发展。尤其是对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而在九峰山小学大多数孩子都面临着家庭困境。在一周时间内,大学生志愿者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爱心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传统文化、营养健康、兴趣探索等各方面的知识,还特邀协会小葵花组心理咨询师高瑛老师给孩子们做了团体心理辅导。

在此期间,志愿者亲自下厨,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每晚的灯下夜谈更是让孩子们受益良多。同时在大城市长大的志愿者也从孩子们艰苦的生活条件、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劳的生活习惯中学到了从没接触过的东西,在实践的课堂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