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丽山西 绿色使者”农村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芮城)

来源:作者: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时间:2020-09-23 15:57:09浏览:1365次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农村是生态文明建设大系统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体,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奋进目标的重中之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922日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山西禾伴公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开展美丽山西,绿色使者农村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在黄河流经区域的乡、镇、村开展巡河护河、清理河道垃圾、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农村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村民环保公众参与能力,推动农村环境治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一路沿黄河流域,向村民们发放《环境保护法手册》、《农村环保知识手册》,宣讲农村环境问题、生态农业、污染防治、污水处理技术、生化垃圾处置方式、养殖业环境污染危害、标准化农业、环境管理基本制度、公民环境权利和环保义务、环境保护法等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让大家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用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践行“美丽山西,绿色使者”的责任与担当,携手防治农业环境污染,共走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倡导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在大禹渡黄河风景区、黄河岸边,志愿者们向过往的游客和市民继续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广大游客共同爱护保护黄河生态环境。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拿着夹子和垃圾袋,捡拾烟头、塑料制品、果皮、泡沫等,对黄河沿岸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去,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的活动,减少河道垃圾,优化河流生态。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先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做“绿色”发展理念的推动者、传播者,营造关心黄河、关注黄河、关爱黄河的浓厚氛围。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