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心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计划征集先心病患儿

来源:济南爱馨公益服务中心作者:济南爱馨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3 16:13:54浏览:1824次

    先天性心脏病是新生儿中的首位先天性疾病,并已成为5岁以下儿童夭折的头号“杀手”,对正常人来说,不管是紧张还是放松,也只不过是心脏跳动的快慢而已。但对于心脏先天抱恙的他们,大口呼吸都会觉得痛苦,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

部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5岁前有自愈的机会,但是大部分患儿仍然需要手术治疗。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术效果已经极大提高,99%以上的患儿通过手术治疗,可以恢复正常,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胜任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中国每年有15-20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先心病患儿由于家庭经济以及地区医疗条件等原因限制,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甚至错误的治疗,延误了先心病患儿最佳的救治时间,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更有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为使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看得起病”而且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济南爱馨公益服务中心依托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小儿心脏外科(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以及定点救助基金,发起“童心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计划,对贫困家庭0-17周岁(含17周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采取“医保报销+基金救助”的模式予以救助,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先心病患儿医保报销之外的自付部分予以全免,对于其他贫困家庭0-17周岁(含17周岁)先心病患儿予以资助,让他们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

一、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在0-17周岁(含17周岁)的低保家庭、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一般贫困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贫困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以及需要救助的其他家庭的未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二、救助病种

各种先天性心脏病。


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如果你的身边有需要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请与我们联系。你的每一次转发都是在挽救生命。

救助热线:15665752861 济南爱馨公益服务中心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