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 || 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作者: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04-28 11:12:06浏览:2117次


2020年4月23日下午,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在习水企业家商会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暨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监)事会15次会议第二届理(监)事会1次会议。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理(监)事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基金会秘书处全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陈友强秘书长

2019年工作报告


  下午2点,在第一届理(监)事会15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秘书长陈友强所作的《2019年度关注总计基经费决算报告》。

报告从2019年公益足迹、数字说厚德、四大公益领域项目报告、公益组织合作与交流、社会影响及获奖情况、公众筹款、财务报告等方面回顾了基金会2019年工作。

报告还讲述了基金会2019年筹款近210万元,开展公益项目覆盖习水县26个乡镇街道103个村居21所学校;仁怀市2所学校,累计受益人数19058人,公益支出230余万元。2019年基金会透明指数(FTI)100分,排名全国第一。


             

           


审议换届候选人名单


大会上,按照基金会《章程》规定,讨论并通过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投资筹资委员会、预算管理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李彬理事长

作第一届工作报告


下午3点,在第二届理(监)事会1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长李彬所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李彬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基金会成立五年来积极探索、是不断成长与创新的过程,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各地方政府、爱心企业,公益团体、爱心义工和关注公益的社会媒体鼎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大爱习水”的公益初衷,“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透明公信”的管理制度,并用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开展公益活动。


五年中,第一届理事会严格按照《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在弱势群体关怀、青少年成长与发展、青年公益支持、救灾减灾等四个领域的公益活动,共组织义工413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4780小时,共资助和帮扶困境儿童253人残疾人591人孤寡老人913人贫困大学生507人中学生25619人乡村小学生20352人灾区民众1300人


同时,在这五年的稳步发展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一是获得遵义市2015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二是获得习水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先进集体”的称号;三是申请参加2017年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定,获得贵州省民政厅认可,评定为4A慈善组织


报告最后,李彬理事长谈到,他感谢第一届全体理事成员五年的积极付出,祝愿第二届理事会为基金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敏理事

作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第二项,审议并通过王敏理事作的《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陈述到,2015年4月—2019年2月,基金会收入主要来自于发起人单位捐款、理事单位捐款、企业和个人劝募、网络筹款、理财收益、其他等六大方面,五年收入总计11214797.37元。2015年4月—2020年2月,基金会支出主要为弱势群体关怀、青少年成长与发展、青年公益支持、防灾减灾、项目服务费、管理费用六个方面,总计支出9066208.56元


2015—2019年,五年来,在贵州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李彬理事长的带领下,在各发起人单位、理事单位、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支持下,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慈善法》和《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开展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各期财务报表,公开、透明、真实的反应各期的财务状况以及业务活动情况,形成了良好的财务管控体系。




袁官华监事

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袁官华监事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

1.基金会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这些制度经过严格评审,符合国家规定;基金会开展的所有的活动都是依据相关制度规定的流程和程序开展,没有与制度严重不符的情况。

2.基金会的所有收入、支出均有据可依、可查、可追溯,符合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发起人、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没有违规的收入和支出情况。 

3.李彬先生带领的基金会管理团队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初心、认真履职,5年来严守财经法规,在履职期间无违反财经纪律和国家法规的行为。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秘书处介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长、监事候选人情况。

第一届理事投票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7:李彬、李伟、严鑫、禹锡财、黄均、钟自良、罗正会、王敏、谢远波、王月华、刘小洲、王明权、陈庆伟、陈丽莎、董瑰玫、王正明、陈友强。

 

     经第二届全体理事投票选举,李彬担任基金会理事长,李伟、严鑫和禹锡财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冉旭林担任基金会秘书长杨朝廷担任基金会监事长,袁官华、吴全刚、刘庭凤、余婕四人担任基金会监事。



第二届理事审议并通过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主任为禹锡财,副主任钟自良、王月华;投资筹资委员会主任为陈友强,副主任陈丽莎、董瑰玫;预算管理委员会主任为王敏,副主任黄均、罗正会。


新任秘书长冉旭林

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新当选秘书长冉旭林作《2020年度基金会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报告》,分别从收入、支出、各月度活动开展及资金使用、公益影响和参与几个方面进行了陈述。

同时申请审议基金会《章程》、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的修改。

    

       


新任理事长李彬在大会最后讲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会一是要及时对每个项目进行披露,将公益活动专业化、透明化、公开化;

二是提升社会影响和宣传建设,对常规三微一网巩固发展,提升阅读量、转发量,同时紧跟时代发展,抓住现代自媒体、小视频等宣传新渠道,多位一体,提高公益宣传影响力,让更多人认识公益、参与公益;

三是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对工作不能消极怠慢,时刻保持对公益的初心和激情,在内各成员多开展讨论交流,相互成长,在外加强与其他组织合作学习,借鉴发展;

四是对捐赠人、受助人要善于组织,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公益活动当中,为公益活动赋能。



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

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

将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建立资金筹集工作长效机制

制定中长期筹款战略规划


积极营造社会公益文化

形成社会公益参与新常态

努力拓展创新品牌项目

实现基金会跨越式新发展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