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浦河实验学校联合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文化公益活动

来源:作者: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3-24 15:31:10浏览:1182次

2019年5月21日,新北区浦河实验学校和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文化公益活动——闲置书籍募捐活动。我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巢卫国副校长和胜名社工曹菊文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眭亚燕老师主持。

  活动前期,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西夏墅镇华墅社区策划了主题为“读书点亮心灵,书香润泽人生”书籍募捐活动方案,并发出捐书倡议书,希望同学们整理出闲置的课外读物,分享给西夏墅镇慈善超市,以供更多的居民阅读,让当初那份令人欢喜的感悟传递下去,让那些同样怀揣着五彩斑斓梦想的人,通过爱心接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成就人生理想。

  活动中,巢卫国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揭示了捐书的意义: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

  同学们有序捐出自己心爱的书籍。

  巢校长强调:本次活动不仅使闲置图书得到了利用,更重要的是向社会宣传了读书的意义,促进全民阅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同时,也鞭策我们自己要努力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巢校长还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请赠书同学交流了留在扉页或另贴小页写上的寄语。

  有的是希望寄语。

  一起书香溢满世界。

  看完这本书,成为好孩子。

  看完这本书,了解海底世界。

  希望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退缩,向着光明一路走下去。

  希望你和你的小伙伴关系越来越好。

  希望你了解历史的荣辱衰败。

  有的是读书感悟。

  致力教育、心系祖国。

  平凡而又幸福,普通而又奇妙的人生。

  了解纷繁复杂的昆虫世界。

  优秀的现实主义小说。

  越努力,越优秀。

  书虽厚,但读书破万卷。

  一本好书,一个朋友,一位良师。

  有的是祝福话语。

  祝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巢校代表浦河实验学校向西夏墅慈善超市捐赠书籍。

  沉甸甸的书,传递的是满满的爱!

  八(2)班的男生们主动运书装车。

  这就是爱心书籍的新家。

  爱心八(1)班合影留念。

  爱心八(2)班合影留念。

  文化公益活动负责人合影。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让更多的人从自己捐赠的书籍中受益,看到好书,学到知识,得到快乐,自己感觉更快乐!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