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调研荆门义工联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荆门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作者:荆门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时间:2019-11-18 11:16:18浏览:800次

为了解各地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志愿服务工作,7月4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刘志明、省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旷会祥、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副研究员王振一行对荆门义工联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义工联历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组首先来到义工联麻城生态种养殖基地,查看了山林养殖的跑跑鸡、鱼塘、虾田基地,置身绿油油的富硒稻田,当他们了解到这些庄稼不打农药不撒化肥时,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运作流程和产量。认为荆门义工联真正实现了“助人自助”的理念。

随后,刘志明一行来到团林种养殖基地——陈梅林阳光家园,当天龙泉司法所组织了3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在此参加劳作,正在田间劳作,满头大汗的陈梅林匆匆赶回来,详细向调研组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劳动结束后,义工联为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堂,由陈梅林主讲。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深触动了矫正人员,也打动了在场的调研组成员,他们频频点头称赞,为陈梅林的凡人善举折服。调研组还对这种田间地头举办的道德讲堂模式点赞加油,表示应该大力倡导。

从基地回来后,在义工联办公室,调研组听取了义工联党委书记彭于柏所做的关于义工联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彭于柏书记重点介绍了荆门义工联“党建+公益”工作新思路所做的有益尝试:义工联党委通过制定、完善和落实制度,不断规范9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有效推动了党员素质提升和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持续增强。党支部成立以来,重点突出各项公益服务理念,使更多义工特别是党员义工在公益活动中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增强了为民排忧解难实效,取得较好效果。同时,还介绍了啄木鸟服务队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查看了“同路人”关爱困境儿童、“天使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致敬行善者”等特色项目资料,了解了义工联目前的发展瓶颈和自力更生的探索模式。面对义工联获得的国家、省市荣誉,领导鼓励我们再接再厉,助力湖北公益,再创辉煌!

荆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董玉洁、市文明办副主任林斌及荆门义工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周清梅 编审:彭于柏)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