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慈悲心践行慈悲行——记旺苍春雷爱心协会和朱玉玲

来源:四川新闻网作者:旺苍县春蕾爱心协会时间:2019-09-17 17:03:57浏览:610次

四川新闻网广元3月29日讯(康勇)“我捐不起一所希望小学,但我可以奉献一份爱心。”有一种爱叫奉献,有一种付出,不需要回报。朱玉玲身为四川省旺苍县地税局一位平凡而普通的共产党员,就有着这样博大无私的胸怀。她曾经是个失学女,看到失学的孩子她感同身受。

佛说:红尘很深,记得微笑着转身

微笑,是人心善良表里如一的体现,刚刚遇见朱玉玲时,她正在整理桌面上近一个月来春蕾爱心协会这一个月爱心帮扶的感谢信。

一封封质朴的书信,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让正在看信的朱玉玲不时露出开心的微笑。

“我是个最容易感动的人,”说起自己当初建立这个协会的经过,朱玉玲内心很平静,2005年7月,她借助了工作业余时间,建立了爱心QQ群,用来帮助失学孩子和特困孤残儿童,“刚开始主要就是资助一些衣物、书籍,作用不是很大。”

随着影响力的逐渐增加,爱心QQ群的人数越来越多,也受到当地民政部门的关注,2008年7月15日正式向旺苍民政局注册成立了旺苍县慈善会下属的旺苍县慈善会春蕾爱心分会,这是旺苍县唯一一个正式注册的爱心社团。注册正式会员达到2000多名。

修行与当下,净土存心间

“朱妈妈太乐观了,自己条件艰苦过得去,别人艰苦却等不住” 受她资助的旺苍县国华镇困难学生包建兵、包金冬兄弟俩见到她租住在不足十五平米的房间,没有厕所,没有厨房,过着那样简朴、节俭的日子,兄弟俩当场就哭了。朱玉玲和她的爱心QQ群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十二年来,在争议和赞扬声中渐渐成长,可是在她的背后有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艰辛和执着。受助的向荣同学春节从东北师范大学回来,第一时间来看她住的地方也哭了,终于知道了朱玉玲是怎么样以节俭的生活来资助他读书的,临走时也一再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到学校的奖学金。

“身为一名多年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背负着2000多名会员和许多爱心机构、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重托,深知自己前路尚远,”她说。为了组织一次次的公益慈善活动,朱玉玲个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甚至牺牲,她的生活不得不相对节俭,业余生活也不再休闲,甚至节假日也无暇参与亲友们的聚会和娱乐。但是,她感受到了充实和满足,看到一所所条件艰苦的学校一步步得到改善,看到孤苦无援的孤残孩子或老人得到了适当的资助或妥善安置,看到来自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们的一份份爱心结出了一颗颗爱心果实,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

将心比心,慈悲心践行慈悲行

协会没有办公室,没用一件办公用品,没有一分钱的办公经费,开展活动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来开展,但协会有一笔珍贵的财富,那就是协会会员,协会志愿者。

会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和参与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通过网络的传播,在无私的爱心感召下,春蕾协会迅速发展到国内外,2008年新加坡甘泉教育机构加入了,福建的翔鹰志愿者服务队、上海的千乐网、北京的图腾画室加入了,2008年9月在美国留学的乔叶腾、杨宵雅加入了,2008年10月多背一公斤公益旅游背包族、网易网站、廖冰兄人文基金会、成都市无偿献血服务队等爱心团队加入了;2008年10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加入了,2009年2月香港城市大学的导师们加入了,山东汇财添富投、泰月投资有限公司加入了,众多爱心会员帮助过很多孩子和家庭,尤其是泰月投资,从2008年至今,每年为旺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0万元。

风雨12年,春蕾爱心协会为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个爱心传递的平台。为旺苍共资助孤儿和失学儿童贫困学生1万多名,救助多名白血病患者、癌症名患者、重症病患者共计上100人,募集资金五百多万元,衣物五十多万件,鞋子近万双,书包文具一万多套,图书五万多册,为贫困偏远山区创建爱心图书室11个。为旺苍残疾人教育中心创建图书室一个,电教室一个,一对一帮助学生100元—500元/月/人近1000人。

朱玉玲业余时间组织公益活动的同时,本职工作也没落下,2008年荣获广元市地税局“5.12”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县委县政府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质服务标兵;2009年荣获旺苍县委政府表彰的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2010年荣获广元市三八红旗手、2009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省文明办“四川好人”称号;2012年荣获中央宣传部“中国好人”提名称号,增补为第九届旺苍县政协委员;2013年获旺苍县地税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2014年获旺苍县地税局优秀党员表彰;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市级表彰“优秀志愿组织奖”;2016年荣获旺苍县“最美扶贫人”;2016年继任第十届旺苍县政协委员。

“很感谢这十几年来,风雨同舟、热血奉献的协会会员,作为会长,背负着2000多名会员和无数爱心机构、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重托,深知自己前路尚远,仍需继续努力,愿爱心团队将继续壮大,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朱玉玲说。

 信息来源于:四川新闻网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