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专家视野

专家视野

写意光影——黄蜀芹艺术人生图片展在上影广场举行

来源:作者: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时间:2023-05-11 15:26:08浏览:803次



为回顾黄蜀芹导演的艺术生涯,总结其艺术成就,在黄蜀芹逝世一周年之际,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在上影广场D栋举办“写意光影——黄蜀芹艺术人生图片展”

该图片展展出37张照片,以讲故事的方式将黄蜀芹导演的艺术人生娓娓道来。从黄蜀芹导演的青年时期开始,逐次展现她的家庭生活,获奖经历,外访事件,以及整个光影生涯中与之相交的人和事。黄蜀芹1939年于上海出生1964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她曾以谢晋为师,在《啊!摇篮》《天云山传奇》等片中任副导演。从八十年代开始,黄蜀芹陆续执导《当代人》《青春万岁》《·鬼·情》等影片。在这些影片中,黄蜀芹迸发出强烈的进取意识、专业精神、责任担当,以及对经典标准的追求。进入九十年代,黄蜀芹的创作力丝毫未减,并跨界到了电视剧领域,推出《围城》和《孽债》等在业内引起过巨大反响的作品,此外,还有女性电影《画魂》和温情小品《我也有爸爸》《嗨,弗兰克》等电影作品奠定了她经典艺术家的地位。

作为中国第四代成就卓著的导演,她的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国内外重要艺术奖项,影响广泛。其个人也因在电影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杰出贡献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杰出贡献奖”、“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等荣誉。黄蜀芹是新中国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导演之一,涉猎了几乎所有影视类型。她的诸多作品在今天依然具有方法论的示范意义。

此前,上海市文联多功能厅已举办了黄蜀芹导演电影展映活动,放映修复版的《画魂》《童年的朋友》《超国界行动》《青春万岁》《人·鬼·情》等黄蜀芹代表作,近千人通过观摩电影追忆黄蜀芹导演。现在她的影迷还将通过蜀芹导演艺术人生图文展缅怀用对生命的热爱来拍摄电影的她。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