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市民剧本朗读课》在青浦区重固镇福泉山举行

来源:作者: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时间:2021-06-07 10:14:23浏览:842次

2021523日,市民诵读课活动在重固镇福泉山举行。为了庆祝建党百年,2021版的《市民剧本诵读课》的内容依然以上海三联的《电影教室》系列为主线,但这次获得了黄丹教授的书面授权,小朋友们来演绎他所写的剧本《我的1919》。演绎1919年,巴黎和会上慷慨陈词的顾维钧大使和吃瓜外交官们,惟妙惟肖,非常有趣。

这些10岁左右的小朋友们是重固镇小学中的优秀代表,作为福泉山小导游向市民游客介绍位于当地的国家级文保点:福泉山遗址。

活动后参观了位于福泉山的遗址,良渚时期的祭坛,满眼的“福”字…甚至是游赏到一半突然下起的大雨,让我们在半坡的茅草亭子里避雨,别有韵味。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有收获,就像每次“市民剧本诵读课”教学相长,总是让我们很有收获:惊人的是,现在十岁的小朋友们读文言的影评也很流畅,青浦的语文教育。


重固镇福泉山居民听学会讲师马圣楠讲解电影《英雄儿女》系列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