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微光”志愿精神培训

来源:社会福利院项目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15 15:17:57浏览:172次

为了提升福利院“微光”养员志愿者团队对志愿精神的深入理解,增强养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意识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3815日玖久福利院社工服务项目社工在院内小剧场开展了志愿精神培训活动。


社工做了PPT,培训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服务的原则、志愿服务的技巧、志愿精神内涵等几个方面展开,因为队员的特殊性,社工让能读的组员反复读了好几遍,并对这些用组员能听得懂的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释,以加深队员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和记忆。为了让队员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理解,社工带大家回顾了“微光”志愿团队做过的志愿服务,从卫生清洁到花草养护、从文艺演出到结对帮扶,从志愿团队团建到志愿者团队表彰,并以图片形式进行了展示,当养员志愿者看到图片里的自己时,都有一些兴奋,社工说:“看看我们做过的志愿服务,在座的每个人大家都是很棒的志愿者。”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有志愿活动多叫他参加。


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服务原则、志愿服务技巧、志愿精神内涵各方面的志愿知识,还让志愿者进一步理解了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帮扶弱势群体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