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助力生命幸福成长-----个案工作坊

来源: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09 14:55:05浏览:369次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他们的言语、他们的智力、他们的肢体、他们的心理......他们的身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在某些时候很难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社工为了提供更贴合他们的实实在在的服务,2022年9月30日下午,社工链接心理老师走进福利院,针对个别服务对象开展个案工作。

活动中心理老师首先以冥想的形式引导服务对象放松身心,接着引导服务对象在沙中建造任何自己想要的“世界”。在老师的引导下:马寨的“小凉亭”、建导的“家”、小明的“森林”、福祥的“动物园”一幅幅画面呈现在老师的面前,看着他们的作品,心理老师对服务对象的作品进行了解读,并对社工讲到,这些孩子虽然其他方面受限制,不方便表达自己,但是他们的内心都非常强大,有想法,有追求。

这些昔日里不善表达的孩子们,以沙游的形式来呈现发生在他们内在或者外在世界的各种状况。通过心理老师对孩子们作品的解读,助力社工对他们有了深入了的了解,在后期的服务中社工会根据老师的指导定期让服务对象摆沙盘,了解他们各自不同的反映,及时与心理老师沟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