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军工贺端午,粽香党情浓

来源: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6-09 15:00:35浏览:639次

通讯员:张杰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等,是中国一大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每年的五月初五,各类庆祝活动精彩纷呈,包粽子、赛龙舟、撞蛋、喝雄黄酒等活动与端午节一起刻印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记忆中。端午节的一大重要内容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借助传统节日培养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操,这不仅仅是传统文化传承的需要,也是中华民族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为丰富金水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以下简称:军休军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热爱祖国、坚持真理的屈原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2021年6月9日,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玖久社工、彩虹社工、乐年华社工、华心社工、星光社工开展“军工贺端午,粽香党情浓”活动。

 

正式包粽子之前,社工先带领军休军工观看了环卫工人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展示了“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与劳作。在观看结束后社工告知军休军工将有一部分包好的粽子送给环卫工人,并分发贺卡,由军休军工写上对环卫工人的端午祝福。

 

到了正式的包粽子环节,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放糯米、放枣、压实、捆扎,一气呵成,快速熟练地包起粽子来,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就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社工对包粽子的过程还是很陌生的,包的粽子屡屡出现漏米的情况,纷纷军工老师们学习,传授技巧。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堆满了操作台。

 

活动结束后,社工把大家包好的爱心粽子,进行打包,带领军休军工志愿者为提前联系好的环卫工人送上手工制作的粽子与节日贺卡,进行节日慰问,为辛勤的他们送去了一片深情和暖意,送上喜乐安康的节日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活动一方面搭建了军休军工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了军休军工间的联系,活跃了节日氛围;另一方面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军休军工群体的关心关爱,丰富军休军工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贺建党百年。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