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耆乐安居,乐享夕阳”老年人居家安全意识提升小组

来源: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1-20 08:51:43浏览:401次

为提升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辖区老年人居家安全意识,促进老年人对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的掌握,构建安全的居家环境,11月19日,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治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玖久社工联合金成社区开展了“耆乐安居,乐享夕阳”老年人居家安全意识提升小组。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组员做热身游戏“枪打四只鸟”,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社工和组员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以规范组员行为,增加小组凝聚力。围绕“防跌倒”主题,社工以游戏互动、组员经验分享、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小组活动,使组员能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居家防跌倒知识和技巧。在组员分享环节,闫阿姨开心地说道:“咱们老年人应该要有防跌倒意识,日常要加强身体锻炼,膳食方面要注意及时补钙,这样才能减少跌倒的发生”。社工在一旁认真倾听和记录,并及时给予组员反馈和鼓励,带动组员积极参与活动中,从而增强组员的自我效能感。


   通过开展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让组员们学习到了居家防跌倒知识和技巧,还进一步拉近了组员之间的关系,营造了互帮互助的社区氛围,增强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