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开封梁苑小北岗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来源:开封网作者: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3 16:40:39浏览:303次

“未来之星”四点半课堂开课啦——梁苑小北岗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纪实 (1)

开封网讯 通讯员洪登卫报道 开封梁苑小北岗社区作为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转型社区,面对孩子在寒假期和家长上班后的“空档”时间安全问题,该社区党支部因地制宜,建立“社会组织+社区+社工”“三社联动”创新服务模式,开办了“四点半课堂”。借力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的人力资源,在社工的团结协作下,共同解决了居民寒假期间对孩子的监护“空档”。  

“未来之星”四点半课堂开课啦——梁苑小北岗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纪实 (2)

1月31日上午,社区精心打造的特色志愿项目“未来之星”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啦。“未来之星”四点半课堂是免费的公益性课堂,服务人群为辖区7-12岁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课程内容为作业辅导、手工制作、快乐阅读、绘画、演讲、书法、英语、亲子课堂等,社区开设该课程旨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辅导孩子学习的同时,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让孩子们在更多人的关心帮助下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邵国强、梁苑办事处副主任杜杰、梁苑办事处民政所所长李振玲、社区民警张军利、社区民警孙娟丽、社区主任侯岗路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四点半课堂”第一课,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与孩子们沟通,询问他们的愿望,陪他们度过快乐的一节课。

“未来之星”四点半课堂开课啦——梁苑小北岗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纪实 (20)

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胡畔老师介绍,社区“四点半课堂”,除作业辅导以外,还有多种类型图书阅读、历奇拓展、看电影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培养同学们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辖区内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四点半课堂”。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