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心】20省市吾乐公益志愿者暑期爱心支教惠及万源市1557名山区留守儿童

来源:万源发布作者: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19-01-05 14:29:03浏览:828次

20省市吾乐公益志愿者暑期爱心支教

惠及万源市1557名山区留守儿童

“孩子们,

我们倾尽全力教你们善良正直,

并把认为最美好的世界摊开在面前,

仅期冀你们用温柔的目光看待周遭,

以及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笑口常开


  7月17日至8月11日,为期26天的日子里,来自山东、江苏、广东、云南、湖南、上海等20个省市的147名志愿者,在革命老区万源市15个支教点跃动着。在各个贫困乡村,他们用青春和创意,给1557名山区留守儿童带去快乐和陪伴,得到所有人肯定和尊敬。


认真备课


酷暑、蚊虫、贫困村……

在吾乐公益支教志愿者眼里,

这“不算什么”——他们擦掉额头汗,

抹上风油精,捧起凉水冲一把脸,

重新“加载”笑容,又与孩子们互动起来。

开心课堂


笑声、书声、电子琴声……

穿透农村活动大院低矮院墙,

盖住聒噪蝉鸣,打破乡村宁静,

飘进陪伴孙辈老人的耳朵里,

给留守的村落带来生机和快乐。


艺术课堂


  花楼乡三堡溪村一位村民王彦朝说,支教队伍的到来,改变了乡村风气,淳朴民风又回来了。给支教志愿者做顿饭,成了村民抢着干的事儿。让支教志愿者记忆深刻的,是吃到老乡家里可口的饭菜。村民李国田就曾自己下厨做好满满一桌丰盛的晚餐,请全体志愿者到家中小聚。李国田表示:“人家放假不回家,为咱村孩子来受这份罪,做点上口的饭菜改善一下生活完全是应该的。”志愿者叶月岚夸赞说:“比我妈做的都好吃。”村民送菜送饭的事儿,经常自发地出现。另一名支教志愿者邓雪梅说,有的爷爷奶奶,在接孩子时甩下一句“自家种的菜给放厨房了”就走了。后来,厨房里经常莫名其妙地堆满各种蔬菜。


家访路上


在魏家镇挡山村千佛殿小学,

笔者见到了陈楷、肖中楚、陈雪梅、蒋玉婷

等10名大学生志愿者。


沐浴稻香


  就来自当地的志愿者秦飞说:“特别感谢吾乐公益能够来到这里,我们这里大多是留守儿童,这次参加活动的一至六年级的孩子都有,共有94人。”“在相处中,不难发现,只要提到父母,孩子们总会变得沉默少言,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五年级的小男孩,很多时候总是独自一人,不愿意和其他同学一起玩耍,后来才知道,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改嫁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看到他。我们接触到的孩子几乎都有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的留守情况。”


温馨陪伴


“崎岖泥泞的山路、

艰难困苦的家庭条件、

参差不齐的学习水平,

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

一定要克服种种困难,更多地为孩子们做点实事。”

井溪乡龙王坝村直属五队队长李链说。


休闲时光


  “感恩吾乐公益团队,也感恩这次能有幸认识你们,让我们大山里的穷娃娃暑假不再孤单,在此,向所有的支教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期待你们的吾乐公益,能永远越办越好,大山里的孩子的知识需要你们,愿以后能多次听你们讲课。”参加暑期学习的留守学生杨都的爸爸如是说。


乡间留影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一首《再见》在大巴山深处环绕,

这是吾乐公益乡村成长营结营仪式上

最感人的一幕场景。


依依惜别


  8月10日至11日,为期超过25天的支教活动,在万源市各个支教点全面结束。惜别之情像潮水般传递袭来,志愿者们被孩子们拥起,嚎啕大哭。在离别的同时,吾乐志愿者团队与孩子们留下一个约定——明年继续,爱再归来!


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爱心支教乡村成长营活动由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发起,这已是吾乐公益第10次走进万源山区,自项目3月份启动以来,经历了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备课、筹资等一系列环节,于7月17日上午正式启动,随后在万源市井溪乡、皮窝乡、魏家镇等8个乡镇的15个支教点同步全面展开。成吾乐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志愿者爱心支教乡村成长营只是作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一个环节,后续将组织开展更多的爱心帮扶活动,持续关注万源山区留守儿童成长,助力当地教育发展。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