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编”织未来,“程”就梦想|2023扬帆深圳游学营,科技点亮梦想

来源:作者: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时间:2023-11-29 23:12:55浏览:78次

11月10日,扬帆深圳游学营的第一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深圳帕拉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西科技大厦标准化科普教育基地。对于参与这次游学营的同学们来讲“帕拉卡”可能并不陌生。同学们首先听了一场生动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不仅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与实际应用,还亲身体验了魅力无限的“AI开放世界”。除此之外,还有跨学科融合的语、数、英学习模块;人机交互的狗狗跟随、青蛙呱呱叫等智能模块;虚拟现实的VR眼镜等等。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体验到了很多有趣的智能项目,也对帕拉卡的动画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他许多同学也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科普活动,让平时仅在课堂学习到的编程课更加形象。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深圳市科学馆。深圳科学馆于1987年建成,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常设科普展厅及活动面积为3000平方米,是深圳市20世纪"一次创业时期"由市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八大文化设施"之一。常设展厅三层,共五个主题展区,分别是:创造展区、探索展区、思维展区、引领展区和水展区。同学们在科学馆内观看了科学表演,并表现出极大好奇心,最大限度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孩子们的探索与欲望。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深圳妇儿大厦儿童探索馆一进门就看到超大的鸟窝,同学们躺在鸟窝里,化身为小鸟体验大自然的美好!消防车、货车,让喜欢车的同学沉浸在角色里,跟小伙伴们一起完成救火任务,或者完成装卸任务。地铁隧道维修,穿上维修服和安全帽,进行故障抢修,为了地铁正常运转同学们热情高涨。同学们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对场馆内的每一个区域不断探索,在角色扮演中感知社会分工。


光影之间的不断变换,总是带给人感官上极大的刺激和震撼。第一天的游学之旅,以深圳市民中心的灯光秀收尾,市民中心长达15分钟的灯光表演让游学营的每一个同学都受到极大的震撼,同时也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


在和来自贵州的王靖老师聊天时,他说通过这一次的机会,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课本以外实实在在的物体,将虚拟世界与真实场景应用相结合起来。来自辽宁的钱思宇同学也说,这一天的体验到了很多新科技,带给她很多感悟,并且也意识到了的科学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特别感谢支付宝公益平台对助乡村学校开电脑课项目的支持:通过向乡村学校捐赠电脑、培训师资、长期跟踪指导学校开展编程学习与实践课程、支持项目学校成立编程兴趣课程、参与相关赛事、举办游学研讨营等方式,让更多乡村孩子有机会接触编程学习及实践运用。相信未来能有更多乡村学校学生在编程中感受科技魅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