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浪集团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驰援涿州市图书馆灾后重建

来源:作者: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时间:2023-10-31 18:50:51浏览:97次

10月31日,新浪集团携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驰援涿州市图书馆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在河北省涿州市图书馆举办。民建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刘俊东、省直工委涿州支部副主委赵静,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品牌中心总监孔明明、发展部总监程丹,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雪梅、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学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郝伯洋、涿州市图书馆馆长刘洋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今年7月底,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进而引发洪涝等灾害,给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影响,涿州市作为本次洪灾的重灾区之一遭到重创,刚刚建成开馆一年的涿州市图书馆新馆也在本次洪涝灾害中受到极大的影响,图书馆一层被洪水完全淹没。洪灾过后,涿州市图书馆一方面积极开展自救工作,一方面维持图书馆二、三层的基本开放。

自八月中旬起,受到洪灾影响的地区陆续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新浪集团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驰援灾区的行动进入到第二阶段——支援灾后重建。涿州市图书馆的受灾情况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新浪集团也关注到了来自涿州市图书馆的求助信。涿州市图书馆作为涿州最好的公共文化场所,对涿州市民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扬帆计划救灾团队在与新浪集团协商评估后决定对涿州市图书馆开展灾后重建支援。

捐赠仪式上,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雪梅首先向新浪集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表示感谢。她提到,本次新浪集团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涿州市图书馆捐赠的总价值161万元的图书,为涿州市图书馆的灾后重建工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涿州市图书馆在灾害中损失严重,这批图书的到来将会给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涿州市民带来极大的鼓舞。

随后,民建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刘俊东也在发言中向新浪集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捐赠是对涿州市图书馆的支持和鼓励,这批图书的捐赠将会对涿州市图书馆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当地的市民提供丰富文化生活。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品牌中心总监孔明明作为本次捐赠活动的捐赠方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今年的洪灾给受灾群众和地区带来了严重损失,在救灾过程中她与扬帆救灾团队的同事一起深入一线,真切地看到了自然灾害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影响,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天灾无情人有情,扬帆计划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筹集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新浪集团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一千万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另外,本次捐赠也得到了新浪集团的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能够帮助涿州市图书馆恢复正常开放,为涿州市民的文化生活带去更多的支持。

随后,现场进行了捐赠牌交接和捐赠证书颁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品牌中心总监孔明明为图书馆馆长刘洋递交图书捐赠牌,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学庆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展部总监程丹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的最后,涿州市图书馆馆长刘洋表示,感谢新浪集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对涿州市图书馆灾后重建的捐赠和大力支持,这份捐赠和支持是涿州市图书馆全馆上下工作人员在开展自救工作期间一份来之不易的温暖,相信本次捐赠的图书将会为图书馆的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也会为涿州文化的发展带来鼓励。

目前,该批捐赠图书已经于上周完成入库工作,涿州市图书馆正在将该批图书录入馆藏借阅系统。此外,涿州市图书馆还在每本捐赠图书的扉页盖上捐赠章,希望以此让借阅图书的涿州孩子们和涿州市民感受到这份爱和温暖。此外,涿州市图书馆将在馆内选定相应区域作为爱心专区,不定期更新捐赠图书并开展阅读活动。

伴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推进,新浪集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也在积极关注着各地重建工作中的需要,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奉献一份力量。善意互联,后续新浪集团还将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更多地区的灾后重建提供帮助和支持,期待受灾地区早日恢复往昔风采。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