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眼公益基金会启动 专注眼健康三大核心领域

来源:湖南新闻网作者: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时间:2018-10-16 17:18:21浏览:1026次


爱眼公益基金会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新闻网长沙8月26日电 (记者 刘柱 通讯员 曾蓓)26日,致力于中国眼健康事业的“爱眼公益基金会”在长沙正式启动,基金会将专注眼健康三大核心领域。

  当天,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逾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盲和视力损伤的人数高达5940万,并以每年45万例的速度急剧增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近视总人口4.5亿左右,预期到2020年,近视人口将达7亿,患病率近50%,视力健康问题不仅影响当代,也威胁着国民健康素质,严重影响着国家社会经济与安全。”

  近年来中国眼科医疗服务行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但由于人口数量庞大,很多贫困地区卫生资源匮乏、人才短缺、设备简陋、技术水平低下以及民众对眼健康知识的缺乏和认知误区等原因,导致众多眼病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为此,湖南爱尔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各大基金会以及公益爱心人士,于2015年2月发起成立“爱眼公益基金会”,旨在传播眼健康知识,参加防盲治盲行动,开展眼科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促进眼科诊疗技术的普及和发展。

  “在目前已开展的医疗救助基础上,集中力量扩大救助领域及规模,借助合作医院和中国各大医学院的力量,将公益资源合理分配到科教和眼科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国民知己疾、眼疾疗有医、人才学有专’的全新医疗公益模式。”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阐述基金会的践行方向,“专注于国民眼健康知识的普及、贫困地区防盲治盲医疗工作的开展以及眼科医务人员医疗水平的全面提升等三大核心领域。”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与配合爱眼公益项目的实施,发动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及广大员工成为爱眼公益基金的志愿者,共同履行“使所有人,无论贫富贵贱,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

  据悉,爱眼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联合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依视路慈善基金开展了“爱视路-Eye Do公益计划”,帮助4000多名青少年改善视力健康;联合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慈善总会、爱尔眼科、红网开展了“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帮助10000名贫困患者解决了近视和白内障带来的困扰等活动。(完)


信息来源于:湖南新闻网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