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郑州市大学路司法所与沐芳社工联合进行社区矫正帮扶教育活动

来源:河南第一时间作者:郑州市沐芳社工服务中心时间:2018-10-16 09:51:34浏览:785次

  8月24日,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司法所与郑州市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进行丰富创新帮教方法,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教育学习和集中公益劳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路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促使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确保矫正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大学路司法所、沐芳社工联合举办社区矫正帮扶教育活动

  (因保护帮扶对象隐私,脸部一律添加了遮盖)

  

  上午9点,大学路辖区内12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到司法所进行报到和集中学习。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邱晔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解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让社区矫正人员更多的了解了国家政策结构调整动态。沐芳社工还为社区矫正人员发放了法律书籍、宣传册,水杯,书包等礼物,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从而有效地提高思想的警觉性,避免再犯罪事件的发生。

  老师向矫正人员进行普法宣讲

  

  分发法律书籍、宣传册,水杯,书包等礼物

  

  生动的法律细则宣讲

  

  午,社区矫正人员对司法所办公楼、大院进行了清洁打扫。

  

  并走上街道,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辆辆地摆放整齐。社区矫正人员XXX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将毁坏的共享单车,一辆辆地进行修理。他们以积极的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社区矫正人员中因病因贫而陷入家庭危机、对矫正失去决心的事时有发生,大学路司法所在他们心灰意冷的时候,一次次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落实困难帮扶措施,及时介入心理疏导,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走出人生低谷。通过今天的教育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清形势,摆正自身位置,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重新做人,早日回归社会。

  

  统筹:二七区大学路司法所,郑州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编辑:邱晔,刘邱晖

  图片:邱晔,连杜杰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