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在荣成,您的居住社区将有更暖心的服务!

来源:百度作者:荣成市城市社区工作管理办公室时间:2018-10-11 15:34:05浏览:1285次

近年来,以往无人问津的居住小区,随着创城活动的开展,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人们下班回家看到的是洁净、是笑脸、是谦谦的问候。

生活中遇到无论多么细小繁杂的难题,一声召唤总有人给你解决,社区服务提升了人们幸福生活的温度。

最近,在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之后,荣成社区人以此为起点,将荣成社会信用体系机制细化分解落实到社区服务的各个方面。我们每个人既是社会工作中的一员,又是社区生活的一员,这项制度与你与我都有关,请您关注哟。

(漫画 / 社区志愿者 林业)

荣成市城市社区居民暨在职党员

信用管理实施办法

日前,荣成市城市社区工作管理办公室、荣成市社会信用管理办公室发布《荣成市城市社区居民暨在职党员信用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城市社区居民和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的信用管理进行了明确规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社区。

《办法》对信用加分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参加社区服务时间年度内累计达到30小时、60小时、100小时、180小时、300小时及以上的,分别加5分、10分、15分、20分、30分;组织居民协商解决小区公共问题或开展文明睦邻活动,入选全市社区治理创新案例的加5分;完成文明楼道建设并通过市级挂牌验收的,参与建设的户主加5分;注册成立社区公益组织且发挥良好作用的加10分。同一项目就高计分,不重复加分(包括星级楼长加分)。

对于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活动,《办法》也作了详细说明。参加本社区活动4次,且积分达到60分的(年度内累计,不单独计算,下同),个人信用分值加2分;参加本社区活动4次以上,积分达到61分及以上的,按在本社区报到在职党员总数的一定比例,个人信用分值加5分至15分不等。在职党员项与居民项不重复加分,就高计分。

社区居民和在职党员有如下情况的酌情扣分:不按规定停放车辆影响他人通行屡教不改的(2次以上)扣5分;房屋或设施造成他人损失拒不维修赔偿的扣5分;占用公共部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及侵占、私改、破坏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公共绿地的扣5分;私养禽畜污染小区环境、扰乱他人生活的扣10分;车库及地下室私改用途影响他人生活的扣10分;邻居失和拒不接受调解、造成恶劣影响的扣10分;拒不配合居委会执行正常工作任务的扣10分;在社区公共场所寻衅滋事的扣50分;虐待家庭成员、不履行赡养义务的扣50分;其他违反居民公约造成不良影响的扣5分至50分不等。在扣分环节对在职党员加倍扣分。

信用等级为AA级以上的居民,在享受市级信用管理的统一激励政策、待遇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社区提供的各类上门服务,享受社区商家联盟提供的折扣优惠,优先受邀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优先列入荣成好人、道德模范、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名单。

信用等级为C级以下的居民,在受到市级信用管理惩戒限制的同时,还将受限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取消社区层面的评优评奖及须经社区辅助申请的一切荣誉、资格评定和优惠政策。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