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南省黄丝带沈丘县义工联合会国防科普研学传承好家风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教育网作者:沈丘县义工联合会时间:2018-09-14 09:54:51浏览:1696次

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教育网陈胜利报道:2月28日河南省黄丝带沈丘县义工联合会组织近200人开展了“国防 科普研学旅行暨传承中国好家风”公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网、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共青团黄丝带研学旅行研究院、沈丘县义工联合会、研学旅行内参、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工作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沈丘县纪委检查委员会、沈丘县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河南科技报、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大河网、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立志成才网等众多媒体的倾情关注。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沈丘县纪委检查委员会的郭首领、黄白玉、陈亚平,沈丘县县委宣传部王佳佳、河南省知名书法家墨之李明、沈丘县义工联合会会长杨依森、深圳任督通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随钢周、河南省研学旅行特级导师、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境外研学旅行部主任李冰、研学旅行内参创始人郭新彦、河南时代英模志愿团党支部书记贾永安、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天峰、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河南省黄丝带传承中国好家风办公室主任潘国亮等。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南省黄丝带在2018新年期间组织开展的研学活动之一,此次研学课程共设国防教育和科技知识普及两个内容,活动分别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和郑州科技馆隆重举行。

活动首站,大家来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学生整齐列队,在家长的陪同下步入馆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观看了发生在河南的古代著名战役。

“牧野之战、官渡之战。在“岳飞精忠报国”的展板前,大家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有的学生拿出纸笔边听边记。在“二七”大罢工的展示区,巨大的火车头引发学生们的好奇,争先围观这个“庞然大物”,讲解员向大家还原了当时的历史场景,在场的学生听得异常认真。

沈丘县义工联合会卢娜称,她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对孩子来说,了解革命先烈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有利于让孩子立体感知国防教育,从小树立敬畏和平,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完以后,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天峰、《研学旅行内参》创始人郭新彦等先后对本次活动作以发言。随后学生及家长乘坐大巴驶向郑州大学南校区进行午餐并在郑大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来到了郑州科技馆,共同体验科技的奥秘。“电子加速器”、“涡流旋转球”、“彩环翻跳”、“柔和电击”等各种神奇的科技展品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其中有不少项目是学生们可以动手操作体验的。

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的教师蒋鹏告诉记者,学生们在这里虽然看到的是简单的科普实验,但对孩子今后的学习探索意义重大,科普体验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求知欲。

多年以来,秉承助力中小学生素质提升的情怀和担当,借助黄丝带这一全国性公益平台,河南黄丝带为我省中小学生推出了众多核心的研学课程及其他优质的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初,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下,河南黄丝带陆续增加了“传承中国好家风”“境外研学旅行”等两个方面的工作内容。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长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直接,最有效的教育,发扬中华5000年文明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好家风,是每个家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