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什邡市马祖镇京什社区“乐享晚年 社工相伴”项目——腊八节.节庆活动

来源:什邡市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者:德阳曙光创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时间:2019-01-14 11:26:57浏览:1772次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当吃着香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2019年1月11日什邡市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马祖镇京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制作了甜、咸两种味道的腊八粥。有150余位老人、6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心的工作人员昨天买好了材料,今天早晨5点30就起床在家熬好了粥,8:10把4大锅粥送至活动现场。

准备就绪活动开始,老人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拿着自带的碗筷排着长长有序的队伍,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打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到一旁找了座位便吃了起来(有20多位老人打了粥回去与家人共享)。社工问询在场的老人们腊八粥的来历,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一位老人知道,有个别老人说是为了纪念屈原。社工以边提问边讲解的方式详细地述说了腊八粥的5种历史传说以及地方风俗。老人们一边吃得喜笑颜开,一边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快结束时,为了表达对中心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张玉芝等老人特意上场演了唱四首歌曲。台下的老人们也对今天的活动赞口不绝。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