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7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安龙蘑菇小镇站点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建立儿童友好空间

来源:作者:安龙县义工联合会时间:2020-05-31 22:53:58浏览:2799次

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安龙蘑菇小镇站点建立于2019年11月,是由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共同指导,贵州省慈善总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在全省354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推广,更大力度地帮助搬迁儿童融入新环境下建立的儿童友好空间项目,安龙县蘑菇小镇益童由安龙县义工联合会执行,是在安龙县建立的首个“善行贵州.益童乐园”站点。

“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安龙蘑菇小镇站点自成立以来,通过政府相关部门融入指导,以社区、社会组织义工志愿者、社会工作服务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模式下进行开展工作,目前安龙县暂无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得到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友情协助,同时对安龙县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进行孵化,加快安龙县社会工作服务组织的建设。

截止目前“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安龙蘑菇小镇站点开展“作业辅导、书香阅读、剪纸、安全知识讲座、电影放映、画画、折纸、线上活动、入户走访,”等常规活动近80余次,开展“十二生肖教学、社会爱心,鼠于你的快乐,保护环境、我劳动,我光荣,我为家乡代言”等特色活动主题活动近20余次,累计受益90余人,间接受益300余人次,同时得到新华网、天眼新闻、黔西南日报、安龙新闻等媒体的报道支持。

受到疫情影响,在疫情期间收到贵阳市慈善总会贵州省社会组织联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捐赠的2批次,分别为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400个,医用一次性外科乳胶手套100双,已在疫情期间上门走访、捐赠安龙环卫站等支配完毕;2020年5月13日收到站役物资儿童口罩33包、成人口罩7包、免洗洗手液15瓶、额温枪1个;5月15日收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联想ThinkPad 4台。

 “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通过“互联网+儿童关爱+扶贫”的模式,线下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线上通过抖音等平台进行科普教育,为易地扶贫搬迁家庭的子女提供包括课外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教育、文化传承、社区融入、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提升孩子们对新环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安龙县义工联合会拟定在安龙县另外三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全面覆盖,同时吸纳老人、妇女、青少年等公益项目进行融入,让易地扶贫搬迁的新市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关怀和支持。(文:聂顺贞 图:义工中心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