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政策法规>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晋江贫困计生户女孩上大学可申请全程助学 最多每年5000元

发布:小杰时间:2018-04-12 15:26:51浏览:1066次

日前(9日),记者从晋江市计生协会了解到,今年晋江市将继续实施计生家庭子女成才计划,包括奖助学农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

家住安海镇下山后村的陈雅华,去年考上集美大学,获得了晋江市计生协会3000元助学金。

受助大学生 陈雅华:

让我们更加无忧的上了大学,也很感谢这个政策,助我们成长,更加好好读书,以后回报社会。

和陈雅华一样,就读厦门医学院的曾丽婷,同样来自二女户家庭,去年她也获得了助学金。

受助大学生 曾丽婷:

这份助学金让我们家庭压力减少了很多,也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劲头。

近年来,晋江市计生协会积极实施计生家庭子女成才计划,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奖助学”活动,凡被高等院校录取的,每人一次性奖励15003000元。从2011年开始至今共资助农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达到1251人次,发放助学金224.38万元。

市计生协会项目科工作人员 黄雅真:

这个项目也成为晋江市生育关怀行动的品牌项目,既帮助许多计生贫困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又扩大了社会影响,带动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形成共同关心关爱农村二女户、资助农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的浓厚氛围。

去年开始,晋江市计生协会还进一步拓展精准助学,实施贫困计生户女孩上大学全程助学项目,计划每年资助20名。

晋江市计生协会项目科工作人员 黄雅真:

困难程度较大的,由中国人寿晋江支公司捐赠的生育关怀基金,每人2000元给予补助。特别困难的,由市计生协会专项资金给予精准助学,帮扶4年每年5000元。

来源:晋江电视台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