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政策法规>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真爱明天助学计划项目

发布:陆风时间:2019-05-13 15:37:57浏览:756次

项目名称:“真爱明天助学计划”(原名:明天计划)
项目概述:
    真爱明天助学计划是由北京大学陈十一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何志明教授发起,来自大陆、台湾和美国的志愿者自发组成,旨在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的初中生及高中生完成学业,免于失学或辍学。真爱明天秉承“爱与关怀”的助学理念,给予受助学生最大的尊严与荣誉感,同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心与爱心。我们的宗旨是:以爱和关怀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起对生活、学习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真爱明天助学金:由“真爱明天”志愿者一对一面谈和筛选每一个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并通过家访确认学生的家庭情况;初中学生、高中学生每人每学年600元—1200元人民币助学金,分为春季和秋季两期发放;“真爱明天”志愿者亲自到校发放助学金,确保学生及时、足额收到助学金;资助将持续到学生高中毕业。2、爱的教育:“真爱明天”每年两次组织志愿者探访受助学生,教给他们爱自己、爱他人的方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和家庭方面的困惑,树立良好的人生观。3、一对一资助计划:捐款人可与指定资助的学生直接通信交流,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给予关怀。4、感恩教育:获得助学金资助的学生,每周至少一次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来回报社会、回报爱心。 
执行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那坡县、凌云县,甘肃省文县、张家川县,四川省青川县、北川县、南江县等
活动领域: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对他们进行爱的教育和感恩教育,同时对贫困学生所在学校提供部分软、硬件上的支持。
项目预算:初中学生每人每学年600元人民币,高中学生每人每学年1200元,视学生数量和学校软、硬件方面需求而定。
资金用途:助学金用于贫困学生的学杂费用、日常生活费用和交通费用。
受益群体:广西、甘肃、四川农村的贫困学生及其家庭
受益人数:受助学生超过15000人/次
项目推进计划:计划每年增加一定比例的初高中贫困学生。
社会贡献:资助贫困的初中生及高中生完成学业,免于失学或辍学,同时培养他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即帮助了学生本人,也帮助了学校。

真爱明天的志愿者和老师到广西靖西县贫困学生家里做家访

天津志愿者与甘肃张家川县第一高中的学生互动

四川青川县三锅初中的黑板上写着:我爱留守之家。这里有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