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渭南益欣:凝心聚力 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作者:渭南市益欣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3-26 17:10:50浏览:9945次

“庚子鼠年,疫情来袭,全民抗战。”益欣全体工作人员也不例外,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努力履职担当尽责,本着“义举善行,帮困扶弱”的宗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人们除了对疫情的关心,无数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些什么?才能为抗击疫情出把力。为此益欣开始行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发出招募通知,虽然这不是一般的志愿服务活动,尽管风险和隐患无处不在,但有意向的人仍纷纷报名,愿意参与社区防控点值勤,助力疫情防控。

把紧缺的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2月初,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口罩等医疗必需物资成了当下最紧缺的商品,不仅是群众,连同忙碌在防疫一线的人员也出现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得知这一消息,益欣第一时间与北京数家基金会进行联系沟通,经过努力,获得北京共仁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收到物资后,益欣迅速奔赴澄城县3家老年公寓和阳庄村,送去防护面罩3100个,消毒液500斤,消毒粉60袋及水果18箱,并向即将外出务工的村民发放口罩2700个。同时联合陕西博远视界眼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交警、环卫工、公交司机、社区执勤人员送去医用护目镜3000副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

把关怀送给最需要善待的人。疫情期间,看到所有饭店、快餐店停止营业,街道办事处值守一线人员,城区各医院科室防疫值守人员等还在吃着泡面,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由此决定与福康日间照料中心联合组织”爱心送餐”,改善伙食,为站南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杜桥街道三贤社区各防护检查点送去了爱心餐150份。志愿者团队前往桥南镇双马村、畅魏村,对连续资助的苏兵兵、何玉凤等贫困生进行了家庭回访,了解了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上课、家庭生活等存在的困难,并为其送去文具盒、本子、笔、食品、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

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学校延迟开学改为线上学习,使得华州区部分贫困留守儿童陷入无设备、无网络、无人辅导的困境。自中山小学张校长向益欣求助后,益欣立即与北京爱心人士姚女士取得联系,争取到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解决了华州区28名贫困学生的网络学习难问题。并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入户进行课业辅导,对孩子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辅导和解答,让贫困留守儿童“停课不停学”。

益欣,作为一家本土的公益组织,借助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与北京共仁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基金会签署了五个合作项目,为做好疫情后续恢复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