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南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与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河南省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暨慰问演出

来源:河南黄丝带作者:河南黄丝带时间:2018-09-19 10:46:31浏览:518次

窗外瑞雪飘飞,室内春意浓浓,2017年2月8日上午,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由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联盟、郑州兰花草残疾人艺术团等单位与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举办的主题为黄丝带“爱心去病魔、感恩塑新生”庆元宵社会教联欢会正在举行,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所戒毒人员送上一场视觉盛宴,极大地丰富了戒毒人员节日期间文化娱乐生活。

晚会开始前,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孙豪杰与河南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天峰共同为“河南省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李京分别与河南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武警郑州市支队第十四中队的领导签定帮教协议书。

帮教会在郑州兰花草残疾人艺术团演员表演的轮椅舞《堂堂正正一辈子》中拉开了的帷幕,残疾人演员用轮椅编排的精美舞蹈,向戒毒人员展示面对人生的不幸时,如何战胜自我,堂堂正正一辈子,诠释了生命自强不息,带给现场戒毒人员深思与启迪;盲人李建设表演的乐器串烧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迎来了阵阵掌声;戒毒人员张某、李某现场深情演唱的一曲《父亲》,引起了现场戒毒人员的共鸣和回应,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表演历时2个小时,各具特色的节目一一展现,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主抓教育工作的纪委书记李京表示:邀请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河南省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联盟在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河南省黄丝带帮教基地”,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走进戒毒场所参与到戒毒工作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节目丰富的常态化帮教活动,让戒毒人员从黄丝带志愿者们一个个感人励志的故事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从内心深处反思自己吸毒涉毒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从而汲取提振自己戒毒的信心和力量,积极配合戒毒所警察做好教育戒治工作,达到整个教育戒治质量的提升。

戒毒人员观看节目后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送上的这一场庆元宵帮教表演会,特别是观看郑州兰花草残疾人艺术团演员表演的节目后深受教育和启迪,他们身残志坚,面对人生不幸,去能学到谋生本领,作为戒毒人员,更应该好好反思,认真戒毒,早日回归社会,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