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孩子的梦想很简单很简单

      十一岁本该是最灿烂的年纪,有爸妈的呵护,有爷爷奶奶的关怀,然而这一切对于本期圆梦助学的芸芸来说,都只能在梦里才能见到这样的场景。

      芸芸父亲早年得病去世,母亲远嫁他乡,从此年幼的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芸芸坚强而自立,对于未来充满着希望。 

图:芸芸的家里      谈及孩子的梦想,芸芸说自己想当警察,简单而纯朴,安静美好。

图:我们与学校多次来到芸芸的家中,爱心人士对接帮扶

图:为芸芸的爷爷送去温暖也许,上学对于他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      小浩浩三岁的时候,爸爸心脏病猝死,妈妈在湖北老家改嫁,从那以后他就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他的家和我们想象的并不一样,平院里摆的整整齐齐的玉米,屋里桌子上铺着白色扣板一层不染,摸着浩浩奶奶的手坐下的那一刻,都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经历过老年丧子人间大悲的人。      在奶奶的叙述中听出了每一句的担心与心疼,面对困难,浩浩奶奶说一定要供他上学。     

据村支书介绍,家里的经济来源除了微少的低保与务农,就是浩浩爷爷出门打临工,生活很简洁。浩浩虽然没有和同龄人一样无忧无虑的童年,但是却非常懂事听话,在学校成绩优异,心疼爷爷奶奶。相信浩浩的未来是明亮的,现在的贫困只是暂时的灰尘,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进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图:浩浩的家里 

图:协会在学校为孩子送学习和生活用品 

她只想快点长大,成为 妈妈的臂膀

      月月是一个漂亮娟秀的小女孩,今年十一岁,母亲常年瘫痪,父亲有眼疾,紧靠着打临工与务农勉强维持生活,虽然生活一直在考验着这个坚强的女孩,但是在她的脸上我们没有看出一丝对生活的抱怨。 

图:家里环境

图:与孩子的家里沟通

      在她的笑脸中,我们就能感受到她心里的阳光,在学校老师的口中,我们也得知,月月在这样艰苦的生活环境下,月月不仅性格开朗,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家中那一排排的奖状,就印证了这一切。在家里月月也是父母的好帮手,懂事听话,下课回到家里做家务,孝顺乖巧,这样如花的年纪,本不该承受生活带给她这么大的压力,但也相信正是这种压力,使她刻苦努力,不断成长。

困境儿童一对一,我们需要你

      他们没有崭新的书包文具,也没有崭新的衣服,他们没有自信的笑脸,也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这些被生活所压迫的困境儿童,需要有人去呵护,去帮助,一个人的力量的渺小的,一群人的力量却是无法估量的。困境儿童一对一,我们需要你:

为孩子爱心助学

为孩子梦想助力

项目服务对象的标准:

1.7-16岁(小学、初中阶段)的困境儿童。

2.未接受社会组织其他同类项目的资助对象。

3.家庭年人均收入不超过3600元(村委/社区开具证明)。

4. 每个家庭受助儿童不多于2名。

      通过实施困境儿童帮扶计划,解决评估中困境儿童出现的问题,帮助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助力建档立卡的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生理和心理上的帮扶,促进困境儿童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为困境儿童带来不一样的童年体验。通过与困境儿童共筑共建,为困境儿童打造出不一样的童年体验。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公众筹款目标80640元,预算说明如下:  

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困境儿童一对一方向,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200元,即一名困境儿童一个月的基本生活、学习所需费用。

3、【管理费说明】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不收取管理费用,该项目所募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该项目支出。

执行计划

1.实地调研:深入社区(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走访村(居)委会了解辖区困境家庭情况,进行入户走访核查信息。

2.服务对象筛选及确定:申请人或实际抚养人填写《困境儿童帮扶申请表》,经村(居)委会确认信息属实并在申请表签署意见、签名盖章后提交机构,机构对申请材料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回访等方式进行审批与复查,最终确定符合要求的服务对象,对其进行建档立卡。

3.发放资助金:通过银行转账形式每月向困境儿童/实际抚养人发放200元资助金,一年合计2400元。

4.定期回访:成立回访小组,通过电话及实地走访形式定期对服务对象及服务辖区进行回访,一方面了解资助金收到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另一方面及时更新服务对象,

项目效果

为三十二名困境儿童一对一爱心帮扶,助学筑梦!

执行能力说明

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成立于2013年,由热爱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及团体加入组成,是经民政部门核准注册登记,拥有党支部和工会的全市首家慈善组织,目前注册会员四千余人, 以助残扶弱、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整合慈善资源,组织义工队伍, 为社会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和义工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荣获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部门、省级文明单位、4A级社会组织、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市级文明单位、全市社会组织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协会多名义工被评为或授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道德模范、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模范、德城区道德模范、德州市好人之星,德州市百佳孝贤、德州市道德模范、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捐赠回馈

    爱心捐赠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将开具具有抵扣所得税功能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捐赠数额2000元以上的企业和100元以上的个人,我会将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基金会联系方式:0531-85103889  

发票说明

1、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将为捐赠满100元及以上的个人或企业开具捐赠票据,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并快递寄出,如有疑问请致电0531-85103898。     

2、索取票据请关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回复“发票”“票据”等关键词,填写相应表格;或回复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等信息至邮箱sdfpcwb@163.com。     

3、鉴于捐赠票据免税存在时间限制等问题,需要发票的爱心人士请在捐款后一月内尽快申请,以免出现不便!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