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专项救助机构有哪些?

来源:成都童益公益服务中心作者:成都童益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0 09:54:51浏览:4861次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先天性心脏病谱系特别广,包括上百种具体分型,有些患者可以同时合并多种畸形,症状千差万别,最轻者可以终身无症状,重者出生即出现严重症状如缺氧、休克甚至夭折。根据血液动力学结合病理生理变化,先天性心脏病可分为发绀型或者非发绀型,也可根据有无分流分为三类:无分流类(如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左至右分流类(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和右至左分流(如法洛氏四联症、大血管错位)类。


少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在5岁前有自愈的机会,另外有少部分患者畸形轻微、对循环功能无明显影响,而无需任何治疗,但大多数患者需手术治疗校正畸形。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术效果已经极大提高,目前多数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恢复正常,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胜任普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介绍来源: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传播网络平台/百科名医网)

中国资助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专项基金有如下:

附联系方式及介绍:

1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

机构介绍:天使阳光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

成部分,该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建立“天使阳光基金”,对农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的贫困儿童提供医疗救治。

资助对象:凡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家庭经济贫困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

均可向天使阳光基金提出资助申请。

申请方式:申请人须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www.crcf.org.cn),在“天使阳光基金”版块下载“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申请表”,填写完成后按表格下方提供

的地址邮寄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办公室(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北大街干面胡同53号 邮编:100010)偏远山区的申请人,可按以下内容提交申请:

1.申请人的求助申请书(写明家庭经济情况、患儿治疗情况以及申请人详细联系方式)

2.患儿近期五寸以上彩色照片一张及户口簿(出生证明)复印件;

3.所在地区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

4.二级以上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检查报告(彩超检查报告单等)和病情诊断证明。

联系方式:010-65136497


2、爱佑慈善基金会

机构介绍:爱佑慈善基金会是一家由企业家发起并管理运作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专注于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致力于做世界上最好的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目前在医疗救助、医疗养护、康复服务三个领域开展业务,具体的项目有“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和“爱佑和康”——残障儿童康复项目。

资助对象: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0-14周岁)。可救助的心脏病类型为四种简单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四种简单先天性心脏病合并病种,及法洛氏三联症、法洛氏四联症、右室双出口、部分心内膜垫缺损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

另外,针对来自部分省份符合爱佑慈善基金会救助条件的患儿,由基金会与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作,提供全额资助。详情可咨询当地定点医院。

另“爱佑童心”项目目前在全国共有51家定点医院,详情请登陆爱佑慈善基金会官网查询(www.ayfoundation.org)。

申请方式:

1.通过定点医院申请。目前爱佑慈善基金会在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东地区均有定点医院,具体的合作医院可以通过爱佑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查询。

2.患儿监护人可通过爱佑慈善基金会官网下载《爱佑慈善基金会孤贫先心病儿手术治疗项目资助申请书》并填写邮寄到表格下方地址。


3)神华公益基金会

机构介绍:“神华爱心行动”是神华公益基金会的一个助医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家庭患有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早日康复。

资助对象:0-18周岁贫困家庭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

经合作医院科室主任推荐,预后效果好,费用可控的其他先心病)患儿申请方式:登陆神华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www.shenhuaaixin.org),寻找合适的定点医院,通过定点医院申请。

联系方式:010-64462479,64462478


4)搜狐焦点公益基金

机构介绍: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是由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家居门户——搜狐焦点发起,并捐资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募基金,开展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扶贫帮扶等项目,重点对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贫儿童开展医疗救助。同时借助搜狐门户资源和其它媒体平台,汇集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资助对象:0-18岁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及孤残儿童

申请方式:点击搜狐焦点公益基金官方网站(http://siyuan.focus.cn/ )申请救助版块 儿 , 下 载 相 应 的 救 助 申 请 表 , 按 要 求 填 写 表 格 , 并 发 送 到 基 金 邮 箱(focusfund@vip.sohu.com)。

联系方式:010-62728958


5)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

机构介绍: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是2010年10月份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地级非公募基金会,简称“春苗基金会”。基金会以“给孩子家、健康、关爱、快乐和希望”为宗旨,主要开展资助针对孤残、贫困儿童的生活照料、医疗救助、心理辅导、教育培训,以及妇女孕期知识普及和胎儿患病筛查方面公益活动。

资助对象:0-16周岁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申请方式:点击春苗基金会官方网站(www.cmjjh.org)下载相应的救助申请表,按要求填写表格,并发送到基金会邮箱:2364486155@qq.com。

联系方式:4006686518-1或010-84137619


6)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西部儿童救助基金

机构介绍:由几位爱心妈妈支持立项,联合其他先心救助团队,为贫困家庭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医疗资源,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给与一至二万元的资助款项。剩余治疗费用缺口,发起社会募集及求助其他先心救助团队的资金支持,让患儿得到及时治疗。

资助对象:贫困家庭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

申请方式:点击西部儿童救助基金官方网站(www.china-wchf.org)下载相应的救助申请表,按要求填写表格,并发送到基金会邮箱:help@china-wchf.org。

联系方式:010-62278900


7)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

机构介绍: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是由 NU SKIN 如新集团大中华区针对贫困先心病患儿所发起的慈善救助项目,所有筹集款项专用于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医疗补助及早期预防筛查。目前,该项目已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台大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和香港儿童心脏基金会等多家慈善机构和医院,共同为整个大中华区的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帮助。

资助对象:18岁以下家庭贫困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资金补助。

申请方式:符合条件的患儿首先要前往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合作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疆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或山东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联系方式:问询热线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021-62584343


8)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

机构介绍:成龙先生早在1988年就开始以基金会的形式,成就自己及各界好友的慈善事业,在不断吸收和实践国际慈善行业操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08年注册并成立了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并任会长。3年来设计、实施了与国际水平接轨的三个品牌公益和慈善项目,并在2011年被民政系统确定为4A级质量认证。

资助对象:

1、患儿年龄不超过16岁。

2、家境贫困,需要住院手术的大病儿童。

3、内脏、脑、骨、烧伤、骨髓移植等严重病症必须住院进行手术的病种优先。

申请方式:贫困儿童大病救治项目各省市申请联系方式:


9)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

机构介绍: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前身为“彩虹桥医疗救助网”。该网站成立于2006年12月,是一个专注于孤残、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为贫困的先心病患儿提供手术所必需的费用,同时在国家级贫困县举办了多次儿童先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并与多家先天性心脏病专科医院进行合作,共同挽救患儿生命。

资助对象:中国国籍、0-16周岁(包含16周岁)具有手术适应症并可通过手术治愈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申请方式:点击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www.chq.org.cn)下载相应的救助申请表,按要求填写表格,递交给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路5号京朝大厦12层1273室。邮编:100125)。

联系方式:010-65065069。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