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社会组织为什么要成立党组织?修水县爱心联合会郭斌讲三点体会

来源:掌上修水作者:修水县爱心联合会时间:2019-01-07 11:31:03浏览:1244次

党建引领

助推公益之路远行

县爱心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郭斌

县爱心联合会组建于2011年8月,2012年12月正式在民政局登记注册,2013年9月成立党支部,是我县较早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为什么要在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为什么要在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为什么要围绕党的事业践行社会公益事业?我谈三点体会。

一、在社会组织建立党的组织,能正确引领爱心事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各类社会组织迅速发展,公益事业取得了可喜成效,但随着社会组织规模的不断壮大,诸如管理混乱、拉帮结派、江湖气息重等问题不断出现,甚至制造政治谣言、信奉封建迷信的也不乏其人;还有,社会组织的成长初期往往依赖团队带头人个人的影响力、号召力,可是当团队发展到一定的规模,靠个人魅力的领导方式,已完全不能适应组织发展壮大的需要。为解决以上问题,理事会一致认为联合会要长久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因此我们选择成立了党支部,依靠支委班子和理事会成员共同努力,把公益事业做大做强。实践证明,自党支部成立以来,会员的思想观念日益进步,团队的组织纪律性日益增强,联合会的管理水平日益提升,“党旗引领下的公益先锋”已成为爱心联合会的党建项目。2017年,联合会连续获得县抗洪救灾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九江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近年来,党支部也先后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点、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去年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现场推进会将联合会作为参观点,我本人也曾代表党支部接受江西电视台“党建好声音”专访。

二、在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能更好地打造一支优秀团队

联合会的大部分公益活动都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活动中要求党员挂牌上岗,会员统一服装标识,2017年共组织开展县内外专家授课、走访慰问敬老院等十余次较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也促进了联合会管理制度的完善,去年以来,我们共召开了4次组织生活会,对思想、组织、作风及纪律等方面存在影响联合会发展的问题,开展了全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进行了逐一整改,爱心联合会一班人气顺了、心齐了、劲足了,班子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2017年联合会救援队刚刚挂牌成立,就经历了“6.23”“6.30”洪灾考验,党员会员在一线宣誓,奔赴抗洪战场,在17天的抗洪救灾中,联合会党支部创造的“社会组织参与救援的修水模式”受到了省民政厅和国家民政部的肯定。

三、围绕党的事业践行社会公益,能实现团队价值的升华

支委班子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我们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需要就是联合会事业发展的方向和力量源泉。为帮助实现全县教育均衡化发展的目标,满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党支部每年从偏远、基础设施较差的农村中小学、敬老院中选定1-2个联系点作为党支部的“党建连心点”,通过公益组织平台为他们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党员、会员带头捐资捐物、出钱出力,先后建立了马坳镇山口段村小、宁州镇茶舍小学、马坳镇敬老院、东村社区等多个“党建连心点”,常态化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难题。为贯彻落实好全县“党建+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党支部牵头组建了扶贫工作部,主动与联合会所在地的义宁镇党委政府对接,设立6个扶贫工作小组,与102户贫困户进行对点结对帮扶,为他们筹集帮扶资金6万元,资助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产业,广泛发动社会关系为他们销售猪肉、家禽、干菜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10余万元;同时,还先后到布甲乡异地搬迁点、何市镇上田铺村等地捐赠基础设施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折合现金20余万元。今年以来,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决战深度贫困”的号召,我们又与深度贫困村马坳镇多水村结成帮扶对子,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与村“两委”班子商定了全年结对帮扶方案,为村支部党员活动室捐赠了桌椅和电教设备,并在端午节前夕,与该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美丽多水”端午主题晚会,受到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以上所有这些公益活动,让我们公益团队的价值追求得到了升华,党支部组织实施的“绿色出行”“爱心午餐”“党建+精准扶贫”等十多个项目成为联合会的一张闪亮名片!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