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教科学院邀请深圳市远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志猛先生来校开设讲座

来源:龙岩学院作者:深圳市远见教育发展基金会时间:2018-11-26 10:44:35浏览:1030次

3月1日下午,深圳市远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志猛先生应邀在行政楼六楼视频会议室开设了一场题为“如何提升我们的幸福能力”的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海群主持,教科学院全体教师、其他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

讲座中,黄志猛提出幸福“一二一”双翼家庭教育体系。“一”指一个目标,即幸福人生,教育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孩子的终身幸福能力。“二”是“双翼”,即生命的两个核心领域,分别是工作事业和家庭生活,要让孩子在这两方面得到成长,让他具备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处理好的能力和素养。“三”指孩子成长的三个方向,即人格成长、知识增长和亲情发展,三者互相支撑、互相交融共同实现幸福能力的提升。

黄志猛还和参会教师结合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互动。

黄志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课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班客座教授,长期致力于幸福领导力的研究与传播,在家庭教育研究方面首创成立双翼家庭教育体系,发起“为孩子幸福而学,为中国幸福而教”公益行动。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