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河南省首届“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才艺大赛系列素质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微视河南 作者:河南省黄丝带信阳市志愿者帮教中心时间:2018-10-16 14:35:40浏览:968次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基厅函【2018】41号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开展的“传承中国好家风、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决定从2018年7月至11月将持续开展“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才艺大赛系列素质教育活动。

该系列活动将成为广大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增进了解、提升艺术素质的最佳形式,也必将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大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展现国学文化精湛技艺

二、活动宗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普及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挖掘、发现和推出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全面考评和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在展现青少年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的同时,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完成学业,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文化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坚定他们推动和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神圣使命的信心,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不懈的努力。

三、活动时间

2018年7月至11月

四、参加对象

全国的青少年学生及文艺爱好者。

五、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支部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省创青春支部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周口市家风建设志愿中心

沈丘县义工联合会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沈丘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开封市志愿者帮教中心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开封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长葛鸿雁研学旅行研究院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长葛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信阳市志愿者帮教中心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信阳记者站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禹州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平顶山市志愿者帮教中心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平顶山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新乡市志愿者帮教中心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新乡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安阳市帮教中心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安阳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宁陵传承好家风志愿团

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宁陵记者站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商丘研学旅行研究院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商丘健步志愿团

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商丘社会服务中心

六、大赛现场(待定)

七、活动主要内容

此次2018年“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包括“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寻访红色足迹”“小小传承人”“我的家风故事”“英雄在我心中”等六个方面为主题展开。

本次大赛活动将举办以下专业比赛,分别是:

(1)声乐(2)舞蹈(3)器乐(钢琴、古筝、二胡等)(4)曲艺(语言类)(5)英语口语(6)朗诵(7)书画现场创作(8)武术(跆拳道)(9)主持人大赛等活动项目。

八、活动流程

核心价值:“展现艺术魅力 实现自我价值”

这是一档“放飞青春梦想、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专业艺术大赛,在文艺大繁荣的背景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现艺术魅力,实现自我价值。

7月份开始宣传报名,以各地市(县)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比赛场地、时间根据各地市(县)组织情况,另行通知。

1、比赛要求:

(1)专业性:艺术专业赛事,专家现场点评。

(2)艺术性:通过比赛中的艺术之美感染观众,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3)严肃性:评判公开、公平、公正、权威。

2、比赛时间:

比赛阶段划分:比赛氛围各地市海选、决赛、总决赛颁奖晚会三个阶段。

(1)地市海选期(拟定):

选手可通过电话、网络、培训单位、学校等不同渠道报名。

7月上旬全省各地市(县)海选结束,18个地市可同时进行海选,比赛方式按10分制打分。

(2)决赛(拟定):

全省各地的决赛地点和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确定,另行通知!

(3)总决赛暨颁奖晚会(拟定):

在颁奖晚会现场通过比赛决出各类别各组别金奖、银奖、铜奖。

3、选手年龄及分组

每项比赛及奖项按学龄分组,分别是:

学前组(6岁以下)

小学A组(7—9岁)

小学B组(10—12岁)

初中组(13—15岁)

高中组(16—18岁)

成人组

(注:选手年龄以每年的7月1日为界)

各专项比赛金奖各一名(6个组别),一、二、三等奖比例设置为10%、20%、30%,优秀表演奖为40%。

4、奖项设置:根据比赛情况,组委会将评出优秀组织奖、集体奖、个人奖项,届时,组委会将对优秀组织奖、个人奖项颁发奖金、奖牌、奖杯、荣誉证书。

(1)2018年河南省年度艺术少年10名

(2)河南省十佳艺术精英10名

(3)河南省魅力星宝贝10名

(4)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奖

(5)河南省十佳优秀教学单位奖

(6)河南省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奖

(7)河南省十佳突出贡献奖

(8)河南省指定优秀教学基地奖

5、比赛规则:

(1)为节约时间,除特殊情况外,每个选手比赛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集体舞可以扩大为5分钟,特殊情况单独处理),书画比赛规则另行制定。

(2)比赛评委及评分。实行5人专业评委,当场亮分,10分制,评委由艺术界名人名家、省艺术界、高校著名专业人士组成,选手得分为评委亮分的平均分数,出现平分的,成绩并列。

(3)为保证观赏效果,在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中,比赛选手所选曲目不得重复,如有重复,选手以抓阄决定,输者须另选曲目。

九、活动要求

各地共青团河南省黄丝带下属各团队及各地河南科技报科普小记者记者站要在以往组织活动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此系列教育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创新方式,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重视并做好大赛活动的策划和海选组织工作,保证本地区活动顺利开展。

1.严格把关。要确保各项活动能够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做到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

2.确保安全。要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教育,有条件的地区可为学生购买必要保险。各地要积极并充分利用“志愿汇”,大量注册志愿者,适时领取志愿者保险。

3.广泛宣传。要大力宣传系列教育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营造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十、媒体支持

人民网、新华网、凤凰新闻、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大河网、微视河南、青少年社会实践励志成才网、河南科技报、一点资讯、北京时间、河南第一时间、平顶山第一时间、周口第一时间、新乡第一时间、许昌第一时间等众多媒体将对整个比赛进程进行实时跟踪报道。

十一、联系方式

潘国亮 15638801952

杨依森 13592200127

厉伟 18537807675

李文峰 18937395777

赵迎春 13503747506

官文娟 18697706998

孔庆超 18339069771

邹昆阳 13781070787

高文杰 13937214275

马景合 13781571999

孟君 15729238968

张艳 13837094302

魏红升 18039165671

张霞 15637008537

-END-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