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混沌大学广州分社·两个盒子”留守儿童多媒体图书馆落成典礼4.24日在广东省河源市业坑小学顺利落成

来源:两个盒子Interboxes作者:辽宁盒加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时间:2018-05-09 13:10:51浏览:4527次

近日,“混沌大学广州分社·两个盒子”留守儿童多媒体图书馆落成典礼在紫金县业坑小学成功举办,业坑小学全体师生,混沌大学广州分社代表赵静及同学们,“两个盒子”项目志愿者艾则海、刘佳巍、杨柳柳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两个盒子”项目由辽宁好人,沈阳建筑大学学生刘佳颖联合建筑界、教育界、公益界等爱心人士发起,致力于解决我国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情感孤独和资源匮乏问题。项目以儿童陪伴和儿童赋能为核心,通过提供以模块化建筑为载体的陪伴成长体系,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空间,搭建儿童自运营的互助成长型社区。此次坐落在紫金县业坑小学的多媒体图书馆由混沌大学广州分社出资10万元冠名捐建并捐赠百余本书籍,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朱玲教授、刘一达老师指导同学们设计、完善。“两个盒子”具备阅读、游戏、视频课、大学生夏令营等功能,可由吊车整体吊装、移动;采用加建集装箱建筑模式;建筑面积18㎡,可容纳30名儿童与1名教师;采用环保防火材料,生产施工周期7-15天。

混沌同学与孩子们合影

 

业坑小学学生在图书馆内读书

此次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首先,业坑小学杜尔雄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大家齐唱国歌,少先队员为来宾佩戴红领巾。随后便开始了落成典礼的重头戏“认识盒子”工作坊,大家在热身游戏和头脑风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了解了图书馆的各种功能,也共同制定出了管理规范,为日后长期有效地运营奠定了基础。在上午的最后环节,捐赠方代表混沌大学广州分社品牌总监赵静芬尼酷猴幼儿园园长陈启凡两个盒子创始人刘佳颖依次发表了活动感言,表达了各自对于儿童教育和公益事业的祝福和期许。

工作坊产出汇报

捐赠方代表赵静发言

下午,孩子们在新奇中第一次体验了互联网线上课堂。在传递童年云课堂上,由运营“盒伙伴”大连外国语大学晨星公益协会带来的音乐课让孩子们的歌声更加洪亮。樊登读书会沈阳分会的樊登小读者栏目更是派出了自己的王牌讲师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新视野》节目主播张哲,为这里的孩子们和樊沈捐赠的辽宁丹东盒子图书馆的近百名孩子同时带来了精彩的绘本讲故事。

樊登小读者绘本讲故事课堂

当然,还有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参与的“亲手把书放进图书馆”、“陪四月的你过生日”等活动,让孩子们切身的感受到了图书馆对自己的特殊含义,志愿者们在短暂的陪伴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也让腼腆的孩子们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笑容,真甜。

亲手把书放进图书馆活动

陪四月的你过生日活动

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蛋糕

活动临近结束,业坑小学杜尔雄校长为十名孩子颁发了盒伙伴学生管理员证书,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混沌大学同学小翠为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莫奈画作书签,鼓励孩子们勇于发现生活之美。

未来,“两个盒子”项目会继续联手混沌大学广州分社与樊登读书会沈阳分会,一同关注我国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通过线下回访带孩子们做游戏,通过互联网手段引入更多的教育和阅读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想有优质的教育,给予了他们情感关怀与心理支持。“两个盒子”公益活动的多地开展,也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通过公益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们。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